十名企业家出资百万在新疆喀纳斯景区建小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十名企业家出资百万在新疆喀纳斯景区建小学(图)
2009年09月2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捐赠现场。刘新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1日电(刘新海)新疆喀纳斯景区所辖铁热克提乡白哈巴哈萨克族北京希望小学今日正式落成,当天已经有白哈巴村26名哈萨克族小学生正式报名上课。

  据记者了解,白哈巴哈萨克族小学以前校舍简陋,村上的哈萨克族小学生都去距离白哈巴村近五十公里的铁热克提乡寄宿小学上学,在景区的积极推行与牵线下,北京十名企业家周玉臣等共同出资一百万元,在原来的白哈巴哈族小学原址上重建小学,新建的白哈巴哈萨克族小学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左右,共建六间教室、电脑室、锅炉房、卫生间等设施,可同时容纳60名学生上课,彻底解决白哈巴哈萨克族孩子上小学的问题。

  据新疆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康剑介绍,十名企业家将在白哈巴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后,还将建立长期共建关系,不仅将企业优秀员工定期派来支教,还将在小学运营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增加投资。

  据悉,白哈巴村共有村民889人,其中,哈萨克族162户近589人,蒙古族图瓦人121户300人,村上已经建有白哈巴蒙古学校,包含小学与中学。

  据康剑介绍,喀纳斯景区2008年多渠道筹措资金近400万资金,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其中包括300余万元新建了喀纳斯村小学,2009年截止目前完成投入240余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喀纳斯景区两乡办学条件,其中包括禾木乡牧业寄宿学校、哈纳斯小学、铁热克提乡牧业寄宿学校的改扩建,今年1-9月,累计为2008年景区两乡农牧民家庭考入全日制高等院校的32名学生发放补助金7万多元。(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