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河段三个月内5名学生溺亡 水利部门:与采砂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某河段三个月内5名学生溺亡 水利部门:与采砂无关
2009年09月22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家属站在孩子溺亡的地方悲痛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属:该河段被截流引发事故

  本报讯 (记者杨波摄影报道)昨日上午,7岁的侯康被家属发现躺在大塘邓塘洲边的北江河汊上已经身亡多时,而这里正是他溺亡之处。记者了解到,三个月以来,北江大塘邓塘洲边河段已先后有5名小学生溺水身亡。多名死者家属认为,孩子的溺亡均系北江大塘邓塘洲边河段被垃圾截流或长期挖砂引起,但采砂导致孩子死亡的说法被三水区水利局否认。

  7岁小学生溺水亡

  7岁的侯康在三水大塘读二年级。9月19日,侯康放学回家。中午等到家长都去上班后,他就和伙伴们来到事发点玩水,不幸沉入水中。晚上6点半,见儿子还未回家。母亲龚丽娟和父亲问起儿子同伴,才得知儿子已溺到水中。当晚,大人们赶紧去找孩子,但一夜无果。第二天清晨,母亲龚丽娟又来到北江河汊,发现了儿子的尸体。

  三月内5名孩子溺亡

  无独有偶,在侯康溺亡的前几天,另一名11岁的儿童杨子阳,也在北江河汊中殒命。村里人感叹:“孩子一死,大人都疯了!”杨子阳的父亲杨赞光现在时常傻笑,时常哭泣大喊。自出事后,杨赞光每天早上5点就要带着孩子的衣物和食物,来到事发点附近的岸上,断断续续地哭泣。“我儿子和儿媳妇都疯了”,杨赞光的父亲言语悲伤地说。

  上溯至7月7日,在芦苞镇读书的小杨凡放假回到家中,也在同一地点溺水身亡。事隔2个月后,他的父亲杨再官依然沉溺在痛苦中。

  另据记者调查,在9月中旬和7月份之间,还有两名名男童溺亡。在同一个地点附近,前后共有5名儿童溺亡,其中一名小学生的尸体到现在都没有被打捞出来。

  家长:

  采砂垃圾堵塞成危险源

  记者看到,事发北江大塘邓塘洲边河段,该河段已被大量砖块堆积后堵塞,水流被截后形成大小不一的河塘,不远处采砂船在作业。死者家属认为,该河段现在被截流后,水流无法进北江,才会形成大小不一的水塘。死者家属杨赞光表示,如果没有这些水塘,孩子就不会出事。同时,截流北江水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但相关部门一直没采取措施,连警示牌都没竖。

  水利部门:

  溺亡与采砂无直接联系

  昨日下午,三水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彭队长表示,邓塘洲边河段窄河道没有通航任务,并在道路下部设有过水涵洞以供汛期泄洪,对北江航道并不造成影响,因此用砂石及水泥慢慢修成现在的通道。彭队长表示屡次出现的溺亡情况,与采砂没有直接联系。“不过,该采砂活动不合法,我们将严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