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继续“冲击”东莞校园 校方担心要封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甲流继续“冲击”东莞校园 校方担心要封校(图)
2009年09月22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平中学初中部确诊10例甲流,外人不准随便进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常平中学确诊10例甲流,开学20天,东莞已发生3起校园聚集性甲流疫情

  ●各校加强检查做疏导避免恐慌

  东莞第四高级中学12学生发烧

  甲流冲击校园,各个学校的负责人非常紧张。昨天下午,记者在东莞第四高级中学采访时,校方一负责人称,“甲流这个事情可不敢马虎,弄不好可能要封校”。

  从9月18日晚上起,该校高三(12)班陆续有学生发烧,到昨天累计有12名学生发烧,其中3人已治愈回到学校,有9人仍在治疗。高三(12)班班主任万老师说,“但这些学生已经证明不是甲流了,只是感冒而已”。

  校方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学校已对高三(12)班的教室和宿舍进行了消毒,“今天下午再消毒一次”。

  另外,为避免学生恐慌,“我也让整个高三年级的班主任,在下午最后一节班会课中,对学生进行疏导,避免造成恐慌。”该负责人说。

  常平中学确诊10例甲流

  根据东莞市卫生局的通报,9月18日,常平中学初中部发生一起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至9月18日调查时为止,经核实该校符合流感样病例诊断标准的学生17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10人。

  常平镇常平中学初中部校长戴凤萍介绍,经治疗,至9月20日下午,10名甲型H1N1确诊病人已全部退烧。目前所有现症病人病情平稳,无住院病例,也无危重或死亡病例。

  她还介绍,学校初一级全级临时停课7天,时间为9月19日~25日,其他年级的学生都在正常上课。

  教师给家长做指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常平中学初中部。只见大门紧闭,在大门口竖立着“秋季是甲流H1N1高发期,外来人员(车辆)严禁入内”的提示牌。即使有特别需要入校办事的车辆和人员也要经过值班保安的检查和通报。

  戴凤萍介绍,目前学校的所有老师都在忙着给家长做指引,避免再发生同样的情况。

  据了解,常平中学初中部为全日制公立学校,全校设有3个年级,26个班,共有学生1407名,教职工121人。患者的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咽痛、流涕、头痛、全身酸痛等症状,其中男生6例,女生4例,全部为初一(3)班学生。

  暂停校内各种大型集会

  疫情发生后,常平镇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积极治疗患者,对仍在校上课的学生加强晨检工作,凡发现有发热或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应即送医院就诊。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环境及室内卫生消毒工作,在疫情未平息前,学校暂停举办校内各种大型师生集会和会议等活动。目前全校师生和病患者家属已服用中药预防。

  疫情暴发后,该镇还紧急召开全镇甲流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全镇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晨检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甲流在开学后继续冲击校园。昨天,记者从卫生局获悉,9月18日,常平中学初中部确诊10例甲流。到昨天,开学仅20天,已有3所校园发生聚集性甲流疫情。

  此外,昨天下午,东莞第四高级中学一负责人说,该校12名学生发烧,但目前尚未确诊为甲流。

  3起校园甲流聚集性疫情

  9月8日,大朗职中确诊10例甲流

  9月19日,寮步香市小学确诊5例甲流

  9月18日,常平中学初中部确诊10例甲流

  - 文/图 记者汪万里、董哲

  药监局:

  确保流感抗病毒药物质量

  本报讯 (记者张晓嘉)昨日,记者从药监局获悉,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秋冬季节尤其是国庆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会上决定,双节期间,重点岗位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并且全面检查东莞市流感抗病毒药物的质量。

  与此同时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防治药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掌握企业防控用药品和防护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的生产、储备动态和相关信息,一旦有应急需求,协助市有关部门做到随需随调、随调随走,保障供应。

  香市小学疫情基本控制 无新增病例

  本报讯 (记者黄维)昨日记者从寮步镇获悉,继9月19日该镇香市小学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该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昨日,没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

  目前,绝大部分发烧患者已退烧,新增发烧患者中也无流感样病例;居家隔离的发热患者及其家属都得到了医院、学校、村(社区)的人性化的良好服务,患者及家属情绪稳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