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初中生建言人大立法“实行12年义务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初中生建言人大立法“实行12年义务教育”
2009年09月22日 11:2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戴丰善 韩红)“短短3个月,共有90人次和18家单位以来信、来访或发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我们提供了122条立法建议和意见”。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负责人透露,今年是市人大向社会公开征集到立法内容最多的一年。

  该负责人称,对整理出的立法建议,有的将直接列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有的将列为人大调研项目,有的将转交市政府、建议先制定政府规章,还有些个案和建议将转交政府有关部门处理。

  初中生建议“实行12年义务教育”

  此次提出立法建议和意见的,既有各级机关及律师事务所、供电公司等社团组织,也有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农民、下岗工人、保安人员、在校学生等。

  年龄最小的是两名初三学生,他们没有留下名字,通过电子邮件反映教育问题,建议在武汉市试实行12年义务教育,并立法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规定学校每天一节体育课,还提议立法规定学校不允许违规补课、违规订资料。

  建言人中,年龄最大的是80多岁的欧阳宪章老人。他冒酷暑到市人大常委会面谈,反映社会治安、教育、医疗等问题,提出建立纠察制度等建议。

  一市民提交10条立法建议

  提出建议最多的个人是市民王志雄,他一口气提出10条立法建议,包括对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水平随经济水平发展上涨的制度立法、对受意外伤害死亡“同命不同价”现象的立法、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立法等。

  建议制定公务员自律条例

  立法建议中,内容涉及环保、规范市场秩序、社会保障、城建、民主政治建设等多个领域,不少建议还附有详细的法规草案。其中,不少人呼吁对政府公务员财产的“阳光公示”,建议制定公务员廉洁自律管理条例、武汉市政府公务员财产登记公示法等。

  一些建议着眼于市民生活细节。市民刘世兵建议立法制约高空抛物,还有市民建议立法对市内山坡进行保护,不建高楼,环绿于民。如关于宠物的立法建议有4条,有的建议立法征收“宠物排污费”,有的希望停止当街乱棍打死狗的行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