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水“干蒸”华农万名学生 苦等供水30个钟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断水“干蒸”华农万名学生 苦等供水30个钟头(图)
2009年09月22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9时,许多学生借用地下停车场的水管接水 本报记者 陈文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黎存根报道:“已经停水超过30小时了!日子很难过。”昨晚,深受停水之苦的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小张向记者诉苦道。记者今晨获悉,该地区今天上午7时前供水 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因水管爆裂,前日开始,华农大跃进南等宿舍区开始停水,至昨天下午校内更是多处学生宿舍区同时遭遇停水,致使约1万名学生受影响。

  住华农跃进南区的学生小张向记者抱怨道:“昨天中午我们就接到停水的通知,说是爆水管了,生活用水都没了。”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洗澡问题了,“我们现在只能用宿舍配置的太阳能热水,可是水都是滚烫的,根本没法洗。”

  学生小张告诉记者,晚上有很多同学实在无法忍受,纷纷抛出自己的“锦囊妙计”,“有一些同学跑到五山(没停水的宿舍区)的同学宿舍里洗澡,有一些排队从临时水库里打水上来,更有一些同学跑到校外的酒店里过夜。”

  昨晚9时许,记者来到华南农业大学跃进南校区,在34号宿舍楼下,记者发现学校管理处打开了负一层的临时水库,用抽水泵把水抽到地面,约有50多名学生正排队打水,由于正好是晚自习下课时间,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把一桶桶重达几十斤的水搬回宿舍。”一名女同学委屈地告诉记者。

  昨天,华南农业大学后勤处在学校网站和学生的Q群里发出通知:“由于岑村水厂主水管破裂,造成跃进南、跃进北宿舍区、五组团、六一北区、嵩山区停水。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抢修,预计22日上午7时前恢复供水。由此造成的不便,请给予原谅。”

  学生小何告诉记者,该区在一个星期内已经遭遇3次停水,“每次都停接近一天,由于宿舍没水,许多同学便会跑去附近的饭堂和教学楼刷牙和洗脸,十分麻烦。”随着学生的指引,记者走上某学生宿舍一探究竟,只见里面大大小小装满了水的胶桶随处可见。有一些同学甚至把宿舍旁的消防栓也拆开来取水,“周围都没水可用,我们才出此下策。”一同学无奈地说。不仅如此,学生小何称,这个星期除了停水还伴随着停电,“这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