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宿舍太吵睡不着觉 5名职专新生同服安眠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因宿舍太吵睡不着觉 5名职专新生同服安眠药(图)
2009年09月24日 09:47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父亲,小杰默然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名职专新生,竟在一天之内,在学校里先后吞服过量的安眠药,最少的吃五六粒,最多的吃了22粒。而不可思议的是,吞药的原因,按他们的说法,仅仅是因为宿舍太吵睡不着觉。

  事情发生在22日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5名学生是泉州某职专今年刚入学的新生,同班同学,三女两男。目前,他们都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急诊科治疗,病情稳定。但医生称,吞服22粒安眠药属严重过量,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还需观察。

  安眠药来自其中一名叫小杰(化名)的16岁男生。他说是回家时托一个朋友买的,而朋友据说是在一个小诊所里买到的,他也不清楚具体地点。而吞药的原因真如他们所说的是因为睡不着吗?丰泽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校方则表示,将委托警方调查个明白。

  午休时间 五学生教室里分药

  小杰是泉港人。昨日上午,在一院急诊科病房里,他对此事的解释是,刚入学,晚上宿舍太吵,经常睡不着,不久前回家时买了一瓶安眠药,上周吃了一粒,很见效。

  而他有安眠药的事,被几个平时要好的同学知道了。22日这天午休时,4名同学在教室里向他要安眠药,他每人给3粒,随后又将瓶里剩下的药全给了其中一名女生。过后,等他向这名女生讨要时,却被告知药已经不在这名女生身上,“到了下午2点多,她把药还给我,这时瓶子里就剩下一粒药了”。

  小杰说,从当日中午至下午,他们5个同学陆续服用安眠药,最少的服用了五六粒,最多的服用了22粒,他自己服用了13粒。他事先也知道安眠药不能多吃,所以一开始每人只给了3粒,至于后来其他人怎么吃、吃了多少,他就不清楚了。

  那为何自己吃下13粒?小杰说,上周五他与几个同学聚在一起想喝酒,结果被学校老师发现罚了80块钱,这让他一直非常郁闷。21日晚他又没睡着,便打算22日不上课在宿舍睡觉。因此,22日上午,他开始吃安眠药,结果还是睡不着,于是继续吃,一直到下午,不知不觉就吃了13粒。

  副校长称 学生偷偷带药进校没法察觉

  昨日,这所职专的常务副校长吴先生说,一开学就出这样的事,学校措手不及,“学生自己偷偷地将药带进学校,我们根本无法察觉”。

  吴称,当天学校得到学生报告知道此事,但无法确认具体名单,于是将该班所有学生叫到办公室逐一查问。

  一开始只有两名同学承认吃了药,晚上8点左右先将他们送到医院,后来陆续又发现了3名。

  吴先生和其他校领导认为,出这样的事可能因为学生的好奇心使然。

  同班同学说 小杰性格有点怪

  按小杰同班同学的说法,午休时间教室里一般都没人,没人知道这5个学生在教室里分安眠药的事情,直到学校领导询问,同学们才知道这事。

  同学们说,小杰性格有点奇怪,都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还有的同学说,小杰与另外4个服用安眠药的同学平时关系最好,小杰似乎还是他们中的“队长”。在事发当晚,小杰还和同班一女同学发生了冲突。

  对话小杰父亲

  事后,除了学校陪护的老师和同学外,5名学生的家长也陆续赶到医院,他们对孩子们的这一举动非常不理解。特别是小杰的父亲老潘,年近五十,一个月工资只有1000块左右,但仍是尽力给小杰提供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但是,这次的事件对他造成了很大打击。

  老潘:22日晚接到学校的电话,我一晚上睡不着,一直在想他为什么要这样,是不是我对他还不够好。

  记者:事前你不知道孩子在学校睡不着吗,他买安眠药也没告诉你?

  老潘:如果他愿意告诉我就好了,他就是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说,什么事情都可以随便。在家里跟亲戚一起吃饭,他也是自己端着一碗饭,吃完就走,一句话都不说,我总觉得他这个性格有问题。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怕他以后还会弄出些什么事情来……

  记者:你知道他为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跟你说吗?

  老潘:有一次我问他,还要我怎么做。他跟我说,他觉得我们之间缺乏沟通,可是像我们这种农村人,就知道努力打工赚钱,尽量给孩子钱花,给他好一些的条件,哪懂怎么经常沟通呢。

  记者:难沟通的事有没有与孩子说过,他当时什么反应?

  老潘:有啊,他听了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福建日报网  陈东升 谢向明 实习生 游泽方 文/图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