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为逃军训求开病假条 家长竟支持"脱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生为逃军训求开病假条 家长竟支持"脱逃"
2009年09月24日 10:5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姨,求求您帮我开一张病假条吧,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昨日,面对一名女孩的苦苦哀求,医生仍“狠心”给予拒绝。

  这名女孩是武昌一所高校大一新生,她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室,要求开一张病假条。但在检查后,医生并未发现她有什么异常,遂拒绝了“开病假条”的要求。此时,小郑的母亲才说出事情真相:小郑是家里的独生女,平日比较娇惯,入学后参加军训,刚开始还能挺得住,但到后期就坚持不下去了。前两天,她看到室友用病假条成功请假,就想到用同样的方法来逃避军训。“9月中旬以来,到医院来开病假条的学生明显增多了,其中大部分人的目的都是逃避军训。”据该院急诊室医生刘霖介绍,部分学生确是因为身体虚弱不宜参加军训,但更多的人则仅仅是因为缺乏毅力,不想吃那份苦。

  更让刘霖感到诧异的是,一些家长竟然对孩子请病假的做法给予大力支持,不仅亲自陪同前来,甚至还常常为医生拒绝开病假条而不满。她提醒广大家长,军训对于青少年来说是个难得的磨练机会,对他们的成长很有益处,家长不应该因溺爱孩子而进行干预。(楚天都市报 记者严珑 通讯员喻锎 郑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