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平米幼儿园竟坐60人 此“喜洋洋”是冒牌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0平米幼儿园竟坐60人 此“喜洋洋”是冒牌货(图)
2009年09月24日 16:47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喜洋洋”幼儿园的招牌在居民区内很醒目 刘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没有消防设施、没有消毒设备、没有办学许可证。昨日,市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在进贤二中对面一民房内藏着一个“三无”幼儿园。随后,记者暗访这个幼儿园,并将此情况反映给进贤教体局,该局调查后责令其立即停业。

  居民楼藏无证幼儿园

  昨日,家住进贤县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进贤二中对面一居民区内有一个无证幼儿园。“小孩子在总共不到40平方米的两房间内上课、玩耍,那里既没有消防通道也没有卫生消毒设备,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胡先生说。

  随时可报名 80元/月

  9月2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个幼儿园名为“喜洋洋幼儿园”。记者看到,该幼儿园十分简陋。记者佯装家长问一名老师,现在是否可以为小孩报名,该老师回答:“随时都可以报名,80元/月,不包中餐。”

  此“喜洋洋”是冒牌货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进贤县教体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股彭副股长,她表示,这个喜洋洋幼儿园不仅没有办学许可证,还是冒牌货,因为在县城有一家正规的喜洋洋幼儿园。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不但没有办学许可证,也没有卫生等部门颁发的证照。

  “每天都担心会出意外”

  该园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们目前共招收了六十多名小孩。“每天我都担心会出意外。”刘女士坦言,由于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也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她一直很担心孩子们的安全。

  责令其分流招收的小孩

  彭副股长立即对刘女士进行了口头通知,责令其立即停业,分流所招收的小孩,并将于24日下发停办通知书。同时,刘女士表示,她服从教体局的决定,并称她早就想把幼儿园正规化了,目前,她准备去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彭副股长告诉记者,在进贤二中一带,流动人口多,不少外来打工者都租住在此,所以这家幼儿园才有这么好的生源。

  此外,进贤县教体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类无证幼儿园,按照规定要坚决予以取缔。但“黑幼儿园”屡禁不止,有的“黑幼儿园”被取缔后,老板又会转移到其他地方继续开办。因为这些幼儿园的场地大多是租来的,因此,他建议,由街道办、社区等部门从租房源头上进行把关。(刘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