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组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名校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组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名校集团”
2009年09月27日 11: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起,我市以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和树德中学为依托,用三年时间组建四、七、九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将达到41个,覆盖全市20个区(市)县,包括在校生8万多人。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成都教育史上没有的先例。

  1996年,四川省第一所改制学校——树德实验中学成立,成立这所学校的初衷,是为彻底改造成都一中这所有名的薄弱学校。1999年,全新的树德实验中学第一届毕业生毕业,在当年的中考中成绩优异,教学质量名列全市第一。

  名校领办薄弱学校的经验成功了 ,1997年,按照树德实验模式,石室中学领办成都十中,成都七中领办成都三十五中。随后,公办民助学校在成都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

  2009年,市教育局出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普通高中教育均衡发展规划》,通过三年努力,形成成都石室教育集团覆盖9个区域,校点数达到11 个,集团规模达到22000人左右(含初中5000人)。成都七中教育集团覆盖8个区域,校点数达到14个,集团规模达到27000人左右(含初中 7000人)。成都树德教育集团覆盖11个区域,校点数达到16个,集团规模达到31000人左右(含初中5000人)。

  同时,在全市 20个区(市)县形成除成都石室教育集团、成都七中教育集团、成都树德教育集团外,31所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对口帮扶46所其他普通高中,特别是农村普通高中的格局,形成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全域覆盖,覆盖规模达到197000人左右(含初中约17000人)。

  不仅高中,让城乡居民子女“上好学”,我市的“名校集团还将扩大”。2009年,我市将启动组建优质学前教育集团5个、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名校教育集团10个、普通高中优质教育集团3个。2010年,完成第一批12所进新区优质名校建设并开始招生;推进第二批优质名校进新区建设工作;推动优质名校进园区、山区建设工作。

  本报记者 赖波 张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