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文学社遇冷 18人加入方解“光头”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高校文学社遇冷 18人加入方解“光头”尴尬
2009年09月27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7日电 (朱建华 艾启平)在连续招新三天无人问津后,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梅南文学社社长梅高强27日介绍说,今年终于招到了18名新会员,摆脱了“光头”的尴尬处境。他还无奈地将QQ签名改成了“难道文学真的到了终止的时候?”。

  该校文学社历史可追溯到10余年前,高峰时会员有800多人。但近年来文学社处境一直不妙,上年的老会员目前仅有10余人。

  为招收新社员,文学社招新多举措突围:借来老师讲课时用的耳麦和小喇叭,轮番选读几份不同风格的简介。“反正嗓子喊哑了”,梅高强说,文学社最后招到了18名新会员。此前,梅高强本来计划今年从大一新生中招聘50名新会员。

  据了解,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共有4200余名新生,有70余人报名文学社团;武汉科技大学大学城文学社也是70余人报名。这一数据与高校的创业社团、羽毛球社团动辄几百人报名相比,实在少得可怜,就连“影视欣赏”社团的报名人数都大大多于文学社。

  武科大中南分校学生张疾天认为,文学社招不到人其实与文学无关。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他并没有加入学校的文学社。

  该校中文系教授杨昌江说,高校文学社团发展处境不妙是一种普遍现象,高校中文系近年来招生情况也不太理想。他认为,文学创作是一件比较悠闲的一件事情,现在大学生首先要考虑的是吃饭、就业等现实问题,也不太可能去搞文学创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