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失业男子为了寻开心 拿牙签刺女中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一失业男子为了寻开心 拿牙签刺女中学生
2009年09月28日 09: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首例针刺案犯罪嫌疑人范某昨被批捕

  本报讯因心情郁闷,为了找点乐子,范某想出用牙签模仿针刺女生的方法,对女孩进行恐吓。昨天,范某因涉嫌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被批准逮捕。

  今年35岁的范某是安徽人,5年前妻子因病去世后,他一直不开心。去年6月,范某来到宁波,在亲戚所开的一家五金厂打工。因生意不好,今年9月15日厂里停工了,他随即失业。

  第二天,范某出门找工作,找了一天还是一无所获,心情很郁闷。傍晚,一个人在快餐店吃完饭后,他拿了根牙签边剔牙边往出租房走。

  走到鄞州下应街道一所中学附近时,正值学校放学时间,很多中学生走了出来。范某就想找点乐子。

  于是,范某上前,将牙签一端露出尖头,见中学生玲玲经过,就随手朝她的手臂刺了过去。

  “你中毒了,你死定了,传染病,无药可救了。”范某煞有介事地说。玲玲吓坏了,看着玲玲慌张的样子,范某得意地笑了,他又随机选了一个女生刺了过去。

  玲玲被刺后很害怕,一进家门就哭了,在妈妈的安慰下,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一整晚都没睡好觉。

  第二天,玲玲在家人和老师的陪同下报警。当天下午,在另一所中学门口伺机作案的范某被抓获。

  办案检察官说,这是浙江省第一个针刺案,用针状物刺人,随后编造牙签有毒的谎言,意图引起人们的恐慌心理,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行为已构成了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

  本报通讯员 鄞检

  本报记者 施亚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