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中学规定:教师批作业不能只写“已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一中学规定:教师批作业不能只写“已阅”
2009年10月10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要给学生布置作业,那么就要多花精力来批改,不能马马虎虎了。因为从本学期开始,重庆南岸区辅仁中学规定老师对学生的作业必须全批全改,不允许作业本上的批改痕迹只是“阅”、“已阅”或者一个年月日。同时,该校还规定,不允许老师兼职做家教。

  昨天,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批全改就是每道题都要改,每道题要判断对错,对学生本次作业要有评价和必要的批语,这主要是针对非毕业年级。批语是对本次作业的一个评价,并不是每道题都要有,也不是每次都要有,按实际情况而定。为了贯彻执行这一新规定,学生的作业本将由教务处和教研组长抽查。

  学校:

  要尊重学生劳动成果

  该负责人表示,这样要求是为督促老师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也是尊重学生的劳动成果,激励学生认真学习,也是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渠道之一。对于记者提出是否会增加工作量的疑问,该校负责人表示,其实,这是一个老师应尽的职责。

  老师:

  不再胡乱布置作业了

  余老师现在是高二、高三的数学老师。他说,要求全批全改作业,就会促使老师不胡乱布置作业,否则也会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当然,在布置作业时,自己会更注意作业的有效性,不让学生做无用功,也避免自己做无用功。“也可以督促在备课时设计好如何提高课堂上的效率,让同学们吸收好知识。”

  在余老师看来,批语的内容有很多,如果发现是学生没有认真听讲,批语可以是批评,当然,也可以指出错误、提出希望等。(重庆时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