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幼儿园占绿地砍大树 园长称“为了孩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幼儿园占绿地砍大树 园长称“为了孩子”(图)
2009年10月13日 16:2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树就砍了三棵 摄影 沈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侵占绿地、私砍大树、建违建房,这些明明是为了经济利益做出的违法行为,在龙江第二幼儿园园长的口中却全都变成了“为了孩子”。10月12日,皇姑行政执法分局依法叫停了幼儿园的改扩建施工,并表示将对幼儿园的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罚。

  举报:幼儿园扩建“剥夺”居民树阴

  10月12日,辽河小区的岳老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小区内的龙江第二幼儿园在改扩建的过程中不但侵占了绿地,还伐倒院内的3棵大树。此外,根据幼儿园内铺设的“圈梁”,居民们更怀疑幼儿园要建“大违建房”。

  岳老先生在电话中称,幼儿园在改扩建时最初就占了附近居民休闲的绿地,附近居民以为要重建绿地,但没想到3天前,一棵一直为居民们提供树阴的大树突然被伐倒,并被挖走了树根。联想到国庆节期间被伐倒的另外两棵树,居民们开始怀疑幼儿园不是在重建绿地。果然,他们发现幼儿园在原来绿地的位置上开始铺设“圈梁”。“占了绿地,伐了大树,还要建违建房,幼儿园的胆子怎么这么大?建房位置离居民楼只有几米远,既挡风又挡光,谁允许他们建的啊?”

  现场:被伐大树幼儿园内被“肢解”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辽河街21号的龙江第二幼儿园。当时,幼儿园院内不少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施工,在靠近居民楼一侧的空地上,记者果然看到一圈“圈梁”,其围起来的面积足有200多平方米。而在幼儿园大门旁,记者也找到了居民们所说的那棵大树,大树的直径在30厘米左右,树龄应该在20年以上,但已经被“肢解”成3段。此外,记者还在院内找到了多棵被连根拔出的灌木。对于是谁砍的树,施工人员都说不知情。而附近的多位居民则告诉记者,那些树原来在“圈梁”所围的位置里,除那棵大树外,还有两棵已经生长了六七年的小树。由于记者没有在现场见到幼儿园的负责人,只得拨通了皇姑行政执法分局的举报电话。

  说法:砍树建房没审批全被叫停

  很快,皇姑行政执法分局辽河勤务区和建筑市场中队的执法人员相继赶到现场,辽河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刘科长和龙江第二幼儿园的史园长也赶到了幼儿园。对于砍树的原因,史园长称由于树上生虫子,经常吓到孩子,便决定在装修时把树砍了,她称砍树的事情报到了社区,并得到了街道的同意。

  但刘科长称,街道办事处虽然接到了申请,但是并没有同意。谈到建房的问题,史园长称是要建阳光房,原因也是为了孩子,因为附近居民经常从楼上往幼儿园扔东西。同样,建房也没有得到任何审批。

  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现场检查通知书,并责令幼儿园立即停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此事将进行进一步调查,违法情况一经查实,幼儿园不但要恢复原状,还将面临经济处罚。(本报记者 刘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