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百会计专业学生被派去实习做保安 薪酬被扣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过百会计专业学生被派去实习做保安 薪酬被扣压
2009年10月22日 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刘文晋 黄宙辉

  Q友“葱头”是广州私立华联学院会计专业的二年级学生。最近,他有一段很奇异的经历———被学校派去广交会做保安,并美名其去“实习”。不仅起早摸黑,“实习”的薪酬还被扣压。昨晚,Q友“葱头”与记者倾诉了他们的“实习”经历。

  热线编辑:你是学会计专业的,怎么会去“实习”做保安?

  “葱头”:某保安公司与我们学校签订合同,要学校派150名学生去广交会当保安。学校就跟我们说,去当保安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后来就称之为“实习”。这个算什么实习呀?实习怎么不是对应我们的专业?其他学校也有学生去那里做保安,像南×工商、××旅游学校,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学校。

  热线编辑:有报酬吗?

  “葱头”:我已经“实习”做了11天保安。每天早上8时30分必须到岗,下班时间有时是下午6时,有时是下午6时30分。学校跟我们说,一天的报酬是 45元,包中午餐,此外还包车接送。不过,我还发现,干同样的活,有些学校的学生每天可以拿到60元,我们只拿到45元,另外15元很可能是被学校“压” 了。

  热线编辑:你们为何不吭声?

  “葱头”:刚开始时,我们是自愿的。但当发现薪酬这么低时,我们就开始投诉。有些同学想辞职,可学校的老师不允许。直到第三次直接向校长投诉,学校才给大家开会,批准我们可以辞工,但工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我代表同学们上前发问,因为此事,我事后还被老师找去“谈话”。

  热线编辑:呵呵,你可能成了“被和谐”的重点对象。你们这样出来“实习”,不会耽误功课?

  “葱头”:落下的课程,学校答应会给我们补课,不过只是补两门专业课程。其他课程,像英语课、会计实训等,学校认为对我们不重要,就不安排补课。

  在对话的最后,“葱头”高兴地敲来几行字:“校长答应给我们加工资啦,又说会把少给的钱退还给我们……”

  “实习怎么不是对应我们的专业?”“葱头”的QQ头像变暗了,但“葱头”的追问依然悬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