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保障 宁波高校“订单班”人气爆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工作有保障 宁波高校“订单班”人气爆棚
2009年10月27日 09: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订单班”学生提前学习企业理念,为日后工作做准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定向培训一年,即被“下单”的单位录用上岗

  本报通讯员 张冶红  本报记者 邵巧宏

  昨天,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生何晓阳顺利成为45名首届“华必和订单班”成员中的一员。

  “华必和订单班”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华必和中式快餐连锁公司合办的一个培训班。据介绍,只要学员通过一年的学习后,就可进入华必和工作。

  要注意的是,这个工作可不只是端端盘子,或者打扫卫生当服务员什么的,而是直接进入管理层,当管理人员,诸如经理、店长等等。

  在解决就业的基础上,还能得到自己期望的岗位,这个“华必和订单班”魅力十足,吸引了数百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报名,经过挑选,最终45名大三学生成了首届“华必和订单班”的学员。

  这次订的都是管理人员

  在“华必和订单班”的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订单班”学员在经过学习后,将于2010年2月进入华必和企业实习,试用期1—3个月。试用期岗位有:店经理、店副理、领班、主管等。

  记者还发现,这些岗位的试用期工资都还不低:店副理以上管理人员,试用期基本工资1600—1800元,领班、主管等试用期基本工资1200—1500元。

  按照双方的协定,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订单班”学员将在华必和就业,并担任经理、店长、领班等管理层的职务。

  “与以往的‘订单班’不同,这次华必和要的不是一线的工作人员,而是管理层的,这对学生来说是极大的吸引和激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冯建新说。

  工作有保障,报名大学生“爆棚”

  在“华必和订单班”正式招生前,华必和先在学校开了一个说明会,就一些福利待遇问题向全校大三学生做了介绍。

  “那天,不管是不是学管理专业的学生都来了,大概有好几百人,大家对这个来招‘领导’的‘订单班’都很感兴趣。”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副院长陈伶俐说。

  沈波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的大三生,他也幸运地从几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被华必和相中,并开始以主管的岗位要求对他进行培训。

  “我利用假期时间在华必和实习了12个月了。从配菜到服务员基本都做过了,这次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进入订单班后,只要我努力学习,一年后就能进入华必和,而且岗位是管理层的,就业的问题根本不用担心了。”沈波说。

  记者了解到,上“订单班”利用的都是学生业余的时间,不占用上课时间。而在这些业余的课时里,“订单班”的学生不仅能享受到企业典型案例的分析,还能接受专门针对岗位设定的实际技能培训。

  “对学生来说,学的更多就意味着以后就业空间更大。企业来学校开设‘订单班’我们是很欢迎的,尤其对就业是有很大好处的。”陈伶俐说。

  高校纷纷办起“订单班”

  昨天,记者从宁波各高校了解到,不光是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有这样的“订单班”,从去年开始,宁波其它高校也纷纷办起“订单班”,不过招的多数是技术人员,而非管理人才。

  像在浙江万里学院,有“移动班”、“人保班”等5个“订单班”;而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则有“杉杉班”、“维科班”等等。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许国君说,从2008年开始,学校就开始和一些对口的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开设“订单班”。进“订单班”其实门槛是蛮高的,要经过报名、面试,有些还要经过考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