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来观摩 汝南幼儿园近百小朋友不能来园上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领导来观摩 汝南幼儿园近百小朋友不能来园上学
2009年10月27日 10: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记者李钊

  本报驻马店讯昨日上午,驻马店市、汝南县教育系统领导到汝南县直幼儿园听优质观摩课教学,该幼儿园提前“准备”,近百名小朋友不准来园上学。

  当日上午8时许,汝南县居民张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说汝南县直幼儿园不让爱动、爱说话的小朋友去幼儿园。此后,记者的热线电话一直响声不断,都是小朋友的家长打来的投诉电话。

  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汝南县直幼儿园,幼儿园围墙外面趴着几个小朋友,在观看园内广场上的小朋友做游戏。“老师,老师——”一名5岁小朋友向园内招手,呼喊自己的老师,老师可能是没听见没有理睬,这名小朋友喊了十几声后哭了。

  这名小朋友上中班。他哭着说:“我们班有50多个小朋友,(上午)进班的35个;我也很听话,就是有时爱动。”

  汝南县直幼儿园上午11时10分放学。当日上午11时,幼儿园大门前已聚集了不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据家长们介绍,上个星期五,家长们来园接孩子时,老师已有交代,说是26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和汝南县教育局的领导要来园听优质观摩课,如果家长26日早饭后接不到老师的电话,就不要送孩子来幼儿园。

  “幼儿园的这种做法太过分了!”一前来接外孙的老人说,“一个多月前的一天上午,这家幼儿园为迎接上级检查,不让100多个小朋友来园上学,一位老太太进园指责幼儿园弄虚作假,幼儿园这次还这样做,真是不可思议。”

  幼儿园的老师对记者说,上午没来上学的小朋友大概近百个,不来上学的,不光是因为一些小朋友课堂上爱动、爱说话,有些是因为班级超员,大班超员厉害,不让来上学的大班的多。有领导来听课,超员不好看,中班都是保持在35人以下,大班保持在40至45人。“优质观摩课,班里的小朋友多,影响师生互动和做游戏。”该幼儿园的段园长说,对于没来上学的小朋友,星期天已给他们补了一天的课,没有影响他们的学习。

  驻马店市的几位幼儿教育专家说,举行优质观摩课教学,不让进班的孩子会认为自己与班里的小朋友相比“短”了什么,对孩子的幼小心灵是一种刺激;对待小朋友,应该多鼓励,多表扬。

  该幼儿园上午没上学的孩子家长们气愤地说,如果幼儿园今后再发生为迎接上级检查让孩子“放羊”的事,家长们将向幼儿园讨说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