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天价幼儿园年收费5万 园方称为满足高端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沈阳天价幼儿园年收费5万 园方称为满足高端需求
2009年10月27日 11:5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沈阳浑南新区某园区的陈先生反映,近日天价幼儿园将要落户小区,遭到业主的反对,“我们不要天价幼儿园。 ”“每月4000元左右,每年5万元的幼儿园费用,比念四年大学的费用还要贵。”这家令人咋舌的天价幼儿园,在几天前其项目推介会上一宣布就引起了沈阳市民的热议。

  天价幼儿园有啥特殊的

  这所高端幼儿园,总面积1250平方米,共可容纳140名孩子入园。将于今年要12月份开园的这家幼儿园,以英语教学为主教育方式,还开设体能运动课程、户外游戏、跆拳道、游泳、儿童高尔夫、东西方礼仪等课程。

  另外这家幼儿园还宣称设有氧气补充室,每天早晨孩子有15分钟到氧气补充室吸氧。

  市民多数认为太贵

  这样的天价幼儿园近日在沈城引起热议,反对者认为,每年5万元几乎是一个普通家庭一年的全部收入,这一收费实在太贵了,而且这所幼儿园是否真的物有所值,还是个未知数。

  对此,幼儿园方面表示,幼儿园有特殊的定位,将满足高端、特殊群体的需要,对这些人来说它是适合的,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天价”。

  沈阳幼儿园价格多在每月300元到2000元之间,每月4000元,的确是“天价”,教育相关人士称,民办幼儿园目前国家没有统一定价,根据办学成本自行确定收费标准,天价幼儿园能否生存下去完全由市场说了算。

  小区业主准备抗议

  “园区要在会所办天价幼儿园,抗议的业主来报名啦!”日前,记者在沈阳某论坛网上看到了园区业主对这一消息的抗议。“幼儿园一营业,车水马龙,安静的园区不复存在,住宅小区成了大市场,无法忍受。 ”yezhou088留言说。

  昨日上午,对在园区内建幼儿园一事,所有问到的业主都表示了同样的看法,“太贵了。 ”

  一位来自韩国在沈做生意的女士告诉记者,韩国也有这样的高价幼儿园,但都有自己独立的地点,不会设在这样的小区内,“小区里孩子哪有户外的好空气、好环境呀? ”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将建的幼儿园,位于业主会所A座一端,“这里原来是物业公司,现在他们搬到了业主会所B座。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以前B座一直空着,“占用业主的地方办幼儿园就应该为业主服务,如果外面的人也来,那就得找物业说道说道了。 ” (辽沈晚报 记者 孙霁 实习生 魏岱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