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关幼儿园补贴引热议:公仆拿人民的钱"自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机关幼儿园补贴引热议:公仆拿人民的钱"自肥"
2009年10月29日 14: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批评:公仆拿人民的钱“自肥”

  众议:难怪考公务员“挤破头”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本报10月27日《广州9间机关幼儿园年获财政补贴6000万》的报道出街后,立即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人民网“强国论坛” 网民就此发表的两篇评论———《幼儿年均享财政补贴2万,皇子皇孙的待遇?》、《从广州9家最牛幼儿园解读政府官员的权力无边》,昨天被推至该网站首页,成为热帖。同时,人民网现正就“广州网上公开政府部门预算”进行网络调查。

  在《幼儿年均享财政补贴2万,皇子皇孙的待遇?》中,作者肯定了广州公开部门预算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监督的效应果然很快得到体现。今天《羊城晚报》披露了广州9家机关幼儿园,一年获得财政补贴资金竟达6000万元。”作者认为,这6000万元的投入“因为其招生对象的特定性,反映的其实是‘公仆’拿主人的钱改善自身待遇,是将‘公仆’凌驾于主人之上的问题。” “入园的3000名孩子,最终成为这笔高额福利的受益人,也成为超幼儿待遇的幼儿”。

  《从广州9家最牛幼儿园解读政府官员的权力无边》中,作者写道:“从理论上讲,政府官员只是替人民管理这个国家,他们在管理国家的时候,确实同时也拥有了管理政府财政的权力,但是,这个权力是有特定限制的,那就是他们只能把政府财政的钱用在国家的建设上,用在全体人民的福利上,用在社会的民生上,而并不是让他们把钱用到自己家人的身上。”“既然现在他们可以随意为自家的幼儿掏政府财政的钱,难道以后就不会随意(或者已经在)为自家的少年、青年、壮年、老年们掏政府财政的钱?!既然现在他们可以随意为自己幼儿的教育掏政府财政的钱,难道以后就不会随意(或者已经在)为自己的孩子、父母的医疗卫生、住房交通……掏政府财政的钱?!长此以往,这个国家的人民将会被置于一种什么地位!”

  这两天,在新浪、腾讯、金羊、新民、大洋等网站上,网民也纷纷就此发表看法。

  新浪广东网友 “winkingak88”:会有下文吗?唉!那么多钱!新浪河南网友“百××手”:知道为什么考公务员挤破头、人们这么热衷了吧!人民网 “jiajichen”:除了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人大代表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人大千万别失语。腾讯网友“oкêńńy”:9间幼儿园6000万,少?看清楚是“机关幼儿园”!非机关子弟想入读?行,给捐资助学费,补贴与平民百姓无关!

  昨天,本报记者还从人民网获悉,该网站现在正就“广州网上公开政府部门预算”进行网络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政府部门预算公开的看法和期许。该调查问题包括:你能看懂这次公开的预算吗?你认为下次公开需在哪些方面改进?等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