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贫困孩子“义务家教” 无家长主动接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为贫困孩子“义务家教” 无家长主动接受
2009年10月30日 10: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刘磊陈泽云)240多名大学生想为家庭困难孩子“义务家教”,但却无一名家长前来报名,大学们只得去社区“拉”来14个孩子,才让活动得以进行。昨日,武汉科技大学爱心社社长梁鹏郁闷地说,为什么“义务家教”会遭遇信任危机?

  梁鹏介绍,爱心社成员曾三度到该校周边的青菱中学和红霞新村宣传“义务家教”,讲解“义务家教”的内容和性质、报名时间和方式等。10月24日,是该社“义务家教”活动接受贫困中小学生报名的日子,上午8点,爱心社30余名成员守候在校园门口,等待家长送孩子报名。不料一直等到上午10点,却没有一名家长前来。

  梁鹏让小部分成员在校门口继续守候,自己则带领其他成员分头赶往红霞新村动员家长报名。当得知完全免费后,有家长问“那你们会不会让学生购买教材,从中获利?”梁鹏解释:教材由学生自己提供,义务家教不收一分钱。该家长还是半信半疑地离开了。成员杨婷一路上只要看见小孩和家长,就会凑过去说明来意,邀请他们参加活动。可面对“免费辅导”,很多家长都表示怀疑。杨婷叹道:“本来是我们主动献爱心,怎么变成了像是在求人接受帮助。”

  当天下午,该社成员疲惫地回到学校。经统计,仅有14名家长在大学生们的反复“劝说”下报名参加义务家教。

  记者附言

  爱心何以遇冷?这折射出了社会生活中的“信任危机”。要改变这种现状,需要更多的人诚实守信,需要你我他都能以诚相待。有了信任,爱心才能找到出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