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小女生暴打同学”视频疯传 围殴场面吓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州小女生暴打同学”视频疯传 围殴场面吓人
2009年10月30日 14:00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围殴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建芳)一段4分多钟的群殴视频,最近两天在福州一些论坛上传,引来众多网友的点击和声讨。好事网友追溯后发现,此段视频最早于10月13日在国内两网站上传,标题为“实拍福州学生野蛮行为”。

  几个网站该视频点击量均过万

  10月28日,网友“叶落知秋”在福州某论坛发帖,标题为“闽侯小女生也太猛了吧!暴打同班同学”。在这个帖子里,不仅贴出了这段视频,还将此段视频的来龙去脉作了描述。据称,这段视频最早出现在10月13日的酷六网和新浪播客上,上传者的ID为“霍元甲”。

  记者登录酷六网和新浪播客,果然找到了10月13日由网友“霍元甲”上传的这段视频。视频标题为“实拍福州学生野蛮行为”,时长4分03秒,上传者还将此段视频定义为“实拍学生福州市区”的标签。除此之外,上传者没有对视频作更多的说明。

  记者随后发现,10月26日,“霍元甲”再次在新浪播客上上传了一段视频,标题名为“古惑仔新篇之猛虎甘蔗风云”,这段视频时长2分04秒,是对前段视频剪辑而成,将原音取消,配上了电影《古惑仔》的配乐。“霍元甲”为此段视频描述说,“上传者不代表施暴者”。

  记者发现,这几段打人视频点击量都超过了1万,10月13日在新浪播客上的那段视频,目前点击量已有2万,酷六网的点击量也有2万,并有众多网友跟帖评论。

  视频围殴场面吓人 众网友声讨

  在这段视频中,领头打人的是一名白衣女孩,参与打人者还有绿衣女孩、蓝衣女孩、红衣女孩和着马甲女孩等4名女孩,被打学生是一名穿着红色背带的女孩。

  打人者和被打者年纪约在十四五岁,应该都是“90后”学生,虽然没穿校服,但看起来都是学生模样。现场还有几名起哄者,听声音均是男生,其中一名男生的声音最清楚,疑为拍摄者。

  长达4分多钟的视频里,这名红色背带女孩不断被飞踹、踢头、掴掌等,但一直没有哭,脸上也没什么表情。视频中有对话,但除了能听出是福州方言外,具体内容不是很清晰。也有网友译出内容,称对话中出现“让你嚣张”、“让你告”等内容。声音最为清晰的男生,还出现用普通话讲“脸转过来,要上电视的”。

  在看过这段视频后,许多网友都表达了气愤的心情,甚至称要“人肉搜索”,找出这群孩子好好教育。还有网友说,打人者应该承担法律责任。还有人反思,是不是对孩子的教育出现了问题。也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学生的“恶搞”。一网友说,被打女孩不仅没哭,也没有任何害怕、愤怒的表情,旁边同学又一直嬉笑,甚至声称“要上电视”,看起来更像是一场设计好的表演。但他认为,不管是施暴还是表演,都说明了这群学生心理状态出现畸形。

  野蛮行为发生在闽侯甘蔗?

  由于第二段剪辑而成的视频标题中出现“甘蔗”二字,再加上最早视频声称是“福州学生”,视频中又出现福州方言,有网友推测说,视频中的学生,很可能是闽侯甘蔗的学生。

  记者昨日联系闽侯县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没有听说或看到这段网上视频,也没有人向闽侯县教育局反映有学生被打一事,因此无法证明这段视频出自闽侯。他表示,如果的确发生在闽侯,教育部门一定会严查此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