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管理学院庆30华诞 李金华出席并作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中科大管理学院庆30华诞 李金华出席并作报告
2009年11月0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1日电 (记者 艾启平)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11月1日举行30周年庆典。该校教授、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庆典并作报告。

  李金华副主席所作报告题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他说,2008年卸任审计署审计长后,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他开始关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并进行了调研,希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讲座后,他还回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尤其是他关于学好语文加强表达能力、学好哲学善于思考而受益终生的切身体会,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创建于1979年。经过30年发展,华中科大管理学院已跻身中国国内一流管理学院行列。据统计,该院共计为国家培养了2万多名活跃在企业界、学界、政界的高级管理人才。2008年12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先生受聘学院教授并出任学院名誉院长;2009年5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先生受聘为该院兼职教授。

  华中科大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说,作为实力雄厚的科学研究和管理咨询机构,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合作的研究课题800多项,每年获得国家基金资助的项目数在全国管理学院中位居前列。30年来,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业界精英及知名学者,如: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汪潮涌、宝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强等等。

  张金隆表示,如今的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备受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关注。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广核、武钢集团、东风汽车、三峡工程等知名企业纷纷与学院建立合作基地。学院还将决心建成具有“标志性学科、标志性人才、标志性成果”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打造中国“企业领袖的摇篮,管理大师的殿堂”。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宗柏、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等,与来自各地和香港、日本的相关院校负责人及各届校友代表等出席了庆典。(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