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杀老少3人抛尸水井 初三“冷血杀手”被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连杀老少3人抛尸水井 初三“冷血杀手”被判无期
2009年11月02日 11:2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邻居家偷钱上网被发现,连杀老少3人抛入水井

  因为沉迷于上网打游戏,15岁的东至县某中学初三男生郑小强深夜到邻居家偷钱,被发现后,他用刀将一对五旬老人和其5岁的外孙女砍死,抛尸水井藏匿。

  今年2月发生在东至县胜利镇的这起由未成年人制造的惊人血案,商报曾予以报道。近日,池州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郑小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

  血案惊天:连杀祖孙3人抛尸水井

  53岁的郑家安是东至县胜利镇某村村民,一家5口,其女婿在外地打工,女儿在东至县上班,他和51岁的老伴以及5岁的外孙女怡怡生活在家中。 2月19日这天,他家家门紧闭,邻居们觉得奇怪,一位亲戚就打电话给他的女儿。次日上午,郑家安的女儿赶回家里,顺着窗口朝里看,她发现家中似有血迹,大家顿时感觉不妙,随即报警。

  当地警方迅速赶到砸开门锁,在郑家水井里发现3具尸体。经辨认,死者正是祖孙3人,3人身上均有多处刀伤。经法医鉴定,3人系他杀。

  民警走访获悉,当地初三走读生郑小强在2月18日晚曾离家,其父母当晚还以为其偷着出去上网在村里找过他,但一直没找到。同时也有村民反映,在郑家安家出事不久前,郑家安曾抱怨过自己家的钱被人偷过。随后,民警将郑小强抓获,其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

  从轻处罚:因其作案时未满18周岁

  池州中院审理查明:2月19日凌晨2时许,郑小强从自己家里携带手套、手电筒及一把砍柴刀,翻窗进入郑家安家的卫生间,后来到厨房,从厨房内拿上一把菜刀,接着从正屋后门进入堂屋,在工具箱内翻找钱物。在实施盗窃过程中,惊醒了郑家安老伴。郑小强发现后,先后杀死3人,并将3人的尸体扔进被害人家水井里藏匿。随后,其又拿走被害人放在床头柜抽屉内的现金170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小强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因为其作案时未满18周岁,对其从轻处罚。判决被告人郑小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文中人物为化名)(朱礼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