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将为钱老举行半年悼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将为钱老举行半年悼念活动
2009年11月02日 14:1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办钱学森院士图片展 网上开辟悼念墙

  本报讯(通讯员 曹小娟 记者 周锐) 10月31日上午11时,我国科学巨星钱学森院士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消息传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立时陷入巨大悲痛中。

  当天下午,学校师生就自发在学校BBS上发帖悼念钱老,一篇题为《天变冷了,钱老走了》的帖子里这样写道:“不知为什么,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中说不出的难过。那些曾经风华正茂,为祖国做出了不朽功勋的人,一个一个离去,季羡林、任继愈、吕正操、杨遵仪、钱学森……我的心被一次一次地刺痛,我的眼一次一次地泛起泪花!一直对于老一辈充满无限的崇敬,崇敬他们淡泊名利的品质,崇敬他们学无止境的态度,崇敬他们为国尽忠的精神!他们,是我们的偶像,是民族的脊梁!”许多师生在后面纷纷跟帖悼念钱老辞世、祝福一路走好。

  当晚7时,全校近2万师生在学校大礼堂观看了新闻联播,沉重悼念钱老辞世。随后,学校于晚7时30分召开悼念钱老专题会议,成立了悼念活动领导小组,学校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所有校领导担任成员;并要求全校师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取消所有大型娱乐活动,为钱老举行至少为期半年的系列悼念活动。活动包括钱老生平图片展、唁电钱老亲人、网上开辟悼念墙举行万名师生悼念活动、各系各班级举行主题悼念班会、团会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