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打人女孩父亲上门道歉 气质女孩为何残暴打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打人女孩父亲上门道歉 气质女孩为何残暴打人
2009年11月02日 15:51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少女被打只因“瞪了几眼” 来源:东南快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南快报连续3天对《福州少女遭5人围殴》进行追踪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打人女生的父亲看到报纸后,找到赵小蓉(化名)家道歉,希望得到原谅。赵小蓉表示愿意原谅这些人的行为。

  对于为什么遭受这么大的伤害,还能原谅别人,小蓉说:“我自己没书读了,不希望还有人因为这件事没书读。”小蓉的父亲则表示,重要的不是去报复谁,而是让女儿走上健康的道路。 “说出心中的一切,得到父亲和奶奶的理解,看到报纸和网友对我的支持,心里舒服了很多。”小蓉说。

  打人少女父亲

  辗转找到小蓉家

  昨天中午,两位穿着深色衣服的人来到上街镇一村庄,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赵小蓉家。

  据介绍,其中一位是打人学生的家长,这几天看了报纸才知道女儿在学校做了这样的事情。

  得知此事后,他就想上门给被打女生及其家人道歉,但是报道中一直没有提到被打女生是谁,昨天看到报纸才确定下来,所以中午就赶了过来。

  见到赵先生,打人女生的父亲首先就说“对不起”,他代表女儿向小蓉及赵先生道歉。

  “我也是看了报纸才知道女儿做出这种事。”他说,他女儿现在还在闽侯六中读书,希望赵先生和小蓉能原谅自己的女儿。

  赵先生看得出这位父亲的诚意,他觉得重要的不是去报复谁,更不希望别人读不了书,但是否接受道歉要征求小蓉的意见。

  小蓉考虑了很久,表示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对她的影响很大。

  打人者中现在还在六中读书的只有林雯,小蓉初一的时候就认识她,后来到外地读书就没有接触过,在她印象里林雯很出名,一是打架,二是她身材修长气质很好。但她想不明白的是,气质这么好的人会来打她。

  “说出心中的一切,得到父亲和奶奶的理解,看到报纸和网友对我的支持,心里舒服了很多。”小蓉说,她现在考虑的是未来,希望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并表示可以原谅林雯等人。

  尽管选择原谅

  但仍然感到受辱

  这次,一年多前发生的事情通过网络传得沸沸扬扬,让小蓉感到自尊心再次受辱。昨天,小蓉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早饭和午饭都吃不下。

  尽管遭受过羞辱,尽管心里还有不平,但还是选择原谅打人者,小蓉心里有过哪些挣扎?

  或许,从她经常看的两本书能看出些端倪。小蓉喜欢语文,最喜欢看《骆驼祥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两部小说。

  “祥子的黄包车被人偷了再买、被人敲诈了再买,遇到困难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小蓉在跟记者聊天时,一直反问自己,“小说中每个主人公基本上都有坚强意志,我为何没有?”她说这几天心情一直很差,甚至感到绝望。

  这些天,她再看看之前读过的那些小说,有了让自己振作起来的理由。小蓉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保尔·柯察金在生活中也和她一样处处碰壁,但这次媒体揭开了真相,解除了她郁积在心里一年多的心结,人感觉轻松了很多。《骆驼祥子》她现在开始看第二遍。

  或许,小蓉与书中的人物一样,在生活中遭遇了挫折,这些人物都通过自身的努力战胜了困难,这些似乎又启发了小蓉,让这个1993年出生的小女孩,在打人事件发生后迅速成长。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会用最快的时间把心态调整好。”小蓉承诺,给自己信心,也给大家信心,尽快从这次阴影中走出来。

  气质女孩打人

  林雯朋友:打架就当玩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闽侯上街红峰市场附近遇到林雯的朋友小张。小蓉被打那次,他也去“凑热闹”了,并和在场的许多人一样用手机拍了下来,“就是觉得好玩,这边都是这样。”

  小张看到报纸上的报道后,不屑一顾,“事情都过去一年多了,现在才发现。”他说,当时谁都不敢过去劝架,包括小蓉的堂哥,否则同样会被那群男的打。

  据小张介绍,林雯的古筝确实弹得很好。这么有艺术修养的人怎么会这么残暴地打同学?记者对此感到不可思议。小张却说,“有什么好奇怪的?弹古筝与打架是两回事。打架就当玩!”小张介绍,林雯平时在学校里并不是视频中那种大姐大形象,还是很文静很有气质的。

  据小张介绍,在读书的时候,他也经常打架,但“女孩子打架很少”。打架就在学校操场上,基本没有老师敢管。“老师算什么?他们不说才没问题。说了也一起抓过来打。”

  “这边的学生基本不会怕!有什么后果?未成年,抓进去教育一下就没事了。”“谁人多,谁有实力就赢,最多赔钱!”

  “最近好像都没有听到林雯的消息。”小张也表示奇怪。

  下午5点,记者来到福州闽侯六中,学校保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看到报纸和视频后,学校非常重视这件事,确认被打的学生就是当时读初二的赵小蓉,打人者有几个是六中学生,还有一个林雯,以前是六中学生,打人时在另外一所学校读高一,高二时又回到六中读书,目前正在读高三。

  学校从报纸上知道此事后,也询问过林雯的情况,据林雯家长介绍,自从网络视频到处传播之后,女儿感受到极大的心理压力,最近甚至发生了过激的行为,现在也没有去学校上课。

  据保卫科负责人介绍,学校领导已与林雯的父亲沟通,希望能够把事情弄清楚。(记者 孙韬 陈景 实习生 可闻 文/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