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六楼坠下奇迹生还体征正常 坠楼事件疑点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生六楼坠下奇迹生还体征正常 坠楼事件疑点重重
2009年11月06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生坠楼原因仍是谜。记者于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转出ICU 其父情绪激动 坠楼原因依然成谜

  “学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等待骨科医生会诊之后,下午就可以转出ICU重症监护病房。”本报前天报道的中山学院大一学生离奇坠楼事件昨日上午又有最新进展,记者从中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了解到,学生除了右脚踝关节和髋骨仍有骨折外,身体已无大碍,而学生坠楼的原因依然成谜。

  文/记者李冀珩、黄庭辉

  坠楼男生:重要体征一切正常

  昨天上午十时,在中山市人民院ICU(重症监护病房)门口,坠楼学生冯某的父亲正在焦急的等候,他身着红色T恤,脸色苍白,虽然强打精神,可是红肿的双眼却让他看上去心力交瘁,在他身边,中山学院的两名学生一边向他讲述当天的事发经过,一边安慰他,他似乎没有心情去听,一边抬眼盯着病房大门,不一会儿就又掉下泪来。

  上午十点正,病房的大门终于打开,冯父连忙上前,向医生询问儿子的最新病情,“他目前一切正常,思维清晰,一直在和我们说话,血压不高,昨天出现的短时间贫血症状也在及时输血之后好转了,现在主要是髋骨和右脚踝关节骨折,下午我们会安排专门的骨科专家为他检查,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了。”听到这里,冯父如释重负:“那就好,那就好。”他靠在墙上说。

  记者还注意到,为了更好地为冯某治疗,医生主动向冯某父亲了解冯某坠楼的原因,以避免在治疗时无意提起会刺激冯某,但冯某父亲表示自己还不知道具体情况,“我都没来得及问他,真是不太清楚,”他只是不断地嘱咐医生不要再对冯某提及坠楼的事情,千万不要再刺激儿子的心理。

  父亲:提起儿子就激动

  探视结束之后,记者跟随冯父试图采访,但是他一直拒绝,在记者不断的追问下,他勉强承认自己是冯某的父亲,但是确实不知道儿子为什么会坠楼,想了一会之后,他突然非常大声地对记者说:“病房里那个不是我儿子,他才是我的‘老豆’!我们家的事情不关别人的事!”情绪非常激动。而站在他身边的两名学生也表示自己只是来看看同学,其他的事情都不清楚。

  心理专家:学校应该建立心理健康长效教育机制

  虽然冯某坠楼的原因还不能确定为 “自杀”,但是中山市人民医院心理健康科主任甘露春依然对此事件非常关注,他表示:学校除了应该加强对新生入学的心理专门辅导,还应该建立起学生心理辅导的长效机制。“他是不是自杀并不重要,学校应该真正的引起重视,正视和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他建议学校对大一的新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辅导。

  坠楼事件疑点重重

  疑点1  

  冯某所留小纸条写了什么?

  记者在采访中同时了解到,冯某的老师曾在他跳楼之后在他的宿舍找到一张小纸条,上面提到他感觉“压力很大”,而这张小纸条随后被警方带走调查。

  记者昨天从中山市公安局了解到,小纸条内容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由于涉及到个人隐私,不能公布内容,“有待事件调查清楚之后才能公布。”

  疑点2

  学校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事件调查结果真如冯某所说是在晾衣服时意外坠楼,那么学校宿舍的安全情况就非常值得关注,学生在阳台晾衣服竟会离奇坠楼,“这样的宿舍我们很不放心。”住在冯某所在宿舍楼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

  同学透露

  冯某可能生活在单亲家庭

  如果冯某真是如他自己所说是“晾衣服时意外坠楼。”冯父担心儿子的焦急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情绪为何会如此激动?他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儿子坠楼的原因,可是却对事件本身愤怒不已。

  冯某所在学校同学昨天向记者透露,冯某可能生活在单亲家庭,家庭负担比较重,记者在向冯父询问时并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但在昨天的医院现场,记者也没有看见冯某的母亲出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