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途中3岁男孩被轿车撞飞 肇事车涉嫌逆向行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放学途中3岁男孩被轿车撞飞 肇事车涉嫌逆向行驶
2009年11月06日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孩家属在医院抢救室外悲痛欲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肇事车辆涉嫌逆向行驶,男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徐曼丽 陈斯音/文 吴煌/摄

  3岁的浩浩,是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会很多英语单词,爱看童话书,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可就在昨天,一个晴天霹雳,打在浩浩这家人身上:浩浩在幼儿园放学回家路上,被一辆逆向行驶的别克凯越车,一头撞倒,生命垂危。

  3岁男孩刚出幼儿园就被撞

  昨天下午4点15分,浩浩奶奶带着一盒旺仔牛奶,到小区附近的康桥幼儿园接孙子。

  浩浩是个爱学习的宝宝。临近放学,他拿着童话书,让老师讲故事。4点30分,在奶奶的催促下,浩浩意犹未尽地走出幼儿园。

  奶奶给浩浩喝牛奶,这是幼儿园放学后的惯例。浩浩家在星河苑,离幼儿园只有100米远,祖孙俩边走边聊,浩浩高兴地跟奶奶讲幼儿园里新教的英语单词。

  “浩浩很开心,他喝完牛奶,突然从我身边跑开,跑到马路上。”奶奶说。

  “宝宝,站着不要动,奶奶过来接。”浩浩奶奶朝孩子走去,浩浩笑嘻嘻地朝奶奶走来。

  “那车速度很快,还没等我走到孩子身边,它就冲过来,一下把浩浩撞到了,还拖着他开了一段路。”奶奶描述这一幕时,浑身发抖。

  浩浩奶奶慌了,嚎啕大哭起来,颤抖着手给孩子的爸爸妈妈打电话。“那会,司机好像也在打电话,我顾不上什么,除了哭,就是想有人帮我把孩子从车底拖出来。”奶奶说。

  肇事车属于逆向行驶?

  孩子脑部受伤生命垂危

  这起事故发生在余杭区和睦路岸上蓝山小区门前,离康桥幼儿园直线距离100米左右。余杭交警接到报警电话时间为下午4点50分。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和睦路是一条南北向、双向6车道的大马路,路宽车少,过往车辆飞驰而过。

  一位姓刘的目击者指着事故撞击点说:“事发时,南向北车道上没有什么车,小男孩朝马路中间跑,身后的奶奶在喊他。这时,一辆红色的车从小路口转出来,由北向南冲过来,是逆向行驶的。”

  记者看到,离撞击点大概10米的地上,躺着一只被压瘪的牛奶盒子。一位目击者说,他看肇事车的车头是朝南的。

  浩浩被别克车撞倒后,整个人被压在车底盘下。距离事发地几百米外,有一个菜场。正值傍晚,路上接孩子、买菜的人不少。小刘说,围观的人很多,可是谁都不敢动手把孩子拉出来,生怕伤着他。

  昨晚,肇事司机在余杭交警大队余杭中队接受调查,他姓刘,余杭闲林人,40岁左右,驾龄10年。“做笔录时,司机很紧张。”一位交警说,司机是否属于逆向行驶,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认定。

  昨天晚上7点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幼儿园老师,在省儿保医院的手术室外告诉记者,是一位过路司机帮忙把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的。

  “闲林镇上没有好一点医院,我们连送两家大医院都没接收,最后只好送到儿保。”奶奶说。

  浩浩一直在儿保外科监护室内抢救,悲伤的妈妈埋头抽泣,爸爸挂着泪痕忙前忙后,还有很多同事,相继赶到医院。奶奶有些自责,一说到孩子,就放声大哭,“宝贝!宝贝。”不停哭喊。

  “耽误了两个多小时,孩子颅内血肿很厉害,必须马上手术。”外科医生告诉浩浩的家人。

  晚上8点多,浩浩被推进手术室。手术室外,浩浩爸爸和妈妈相互拥抱,静静等候。浩浩爸爸姓陆,江苏人,他和妻子都在城西上班。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正在全力抢救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