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公交上被抢没人帮 司机还开门让劫匪逃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学生公交上被抢没人帮 司机还开门让劫匪逃离
2009年11月06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刘玮宁 黄宙辉

  记者多方求证“考试考试”前日在19路车上所见未获证实;急寻目击市民提供相关线索

  Q友“考试考试”今年14岁,是真光中学的一名初中生。前天早上,他在公交车上目睹了人生中“很凶很恐怖”的一幕:5名男子从一名女学生的口袋里明抢手机。让他觉得很失望的是,车上没有一个乘客出来帮忙,“公交车司机还开门让那伙人下车”,然后逃之夭夭。

  在前天上午的课间,他借同学的手机登录QQ,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

  “考试考试”:好可怕啊,看见都怕!

  热线编辑:不用怕,发生什么事了?

  “考试考试”:今天(4日)早上我坐19路公交车去上课。大概是7点15分,公交车行进在芳村到大冲口的路段时,有位女同学的手机被5名男子抢走了。那个女同学是站着的,穿着真光中学的校服。

  热线编辑:那名女同学拿着手机在玩吗?

  “考试考试”:不是,他们一起围着那位女同学,其中一名男子直接伸手去她的口袋里拿手机。女同学大声叫起来:“你们干什么?抢劫啊!”

  热线编辑:这么猖狂!没有人出手相帮吗?

  “考试考试”:是啊,很猖狂!车上有乘客也叫“有人抢劫”,可没有人帮助她。后来,那五名男子走到车门口,司机开门让他们下了车,当时车还未到站。被抢了手机的女生哭了,哭得很伤心,而司机照常开车,也没有乘客理睬她。

  热线编辑:那些抢手机的男子长什么样?

  “考试考试”:他们都穿着大衣,其中一个60多岁,另外四个看起来是30多岁。平时也常见他们坐这路车的。

  热线编辑:你还记得开车的司机吗?

  “考试考试”:我当时站在车厢后部,没看到司机的样貌。也不大记得车牌,好像里面有“4”和“6”。但肯定就是7点15分左右从芳村到大冲口的途中。我天天上学都坐19路车,看明天能否再坐上那辆车,如果坐到我马上Q你……上课了88。

  前天,记者把此事反映给19路公交车所属的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热线电话。随后,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考试考试”所提供的车牌号码有误,他们暂时无法查出事发的车辆。同时,经询问,在那个时段经过事发路段的几辆19路车的司机都表示,“当天未曾遇到此事”。

  究竟是Q友 “考试考试”所说的情况欠真实,还是当事公交车司机因某种原因而不敢承认此事的发生?一切皆有可能。为弄清事实真相,本报记者呼吁:如果你是前天早上在 19路车上被抢手机的女同学,或是乘坐该辆公交车见到女同学被抢手机的乘客,请拨打本报报料热线87776887,或通过本报QQ报料平台,说出你当时的所历所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