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女生偷取2000学校望她认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女生偷取2000学校望她认错(图)
2009年11月09日 10:5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某大学生正在浏览网络上的告示 记者 胡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时报讯(记者 郭璟) 前日晚,一则“告示”在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的各大QQ群、校友空间里被传阅。这则特殊的告示是在寻找一名“犯罪嫌疑人”,10天前,这个人在该校一部自动提款机上用别人忘记取出的银行卡,取走了2000元钱。

  取钱一天才发现卡忘取了

  张静(化名)是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大四学生,10月23日下午3点半,她在学校内一部提款机里取钱,“当时我卡里有2300元钱,是我这个学期的生活费。”

  “那天人不是特别多,可能只有两三个人,平时因为要排队,所以当时我就想多取一点出来,”张静想了想便按下了“1000”,很少一次性取大笔钱的张静拿着提款机吐出的一叠人民币,不禁显得有些兴奋,“可能是兴奋过头了,我拿着钱就走了”。

  一天后,粗心的张静才发现银行卡不见了,把宿舍翻了个遍也没有发现,“那时我才意识到可能是取钱时忘把卡拿出来了。”

  余额被取光还透支700元

  发现卡不在了,张静立即打银行服务电话,她被告知:“你的卡欠费700元!”

  “欠费!”张静被这两个字给震住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她,10月23日下午,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她的卡共发生了三次交易,每笔取款1000元共3000元。

  卡内明明只有2300元,自己取走了1000元,怎么又被盗取2000元呢?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张静才回忆起来,自己出门在外求学,家里给她办理的是一张透支卡。随后,她向校内派出所报警。

  网上发告示用QQ“人肉搜索”

  报警后,张静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提款机所属银行查看了监控录像,录像内一名女同学紧随在她的背后,发现张静的卡没取走,便分两次共提取了2000元钱,随后扬长而去。

  看过监控录像,张静愈发想找出这个盗取她钱的同学。“前几天,我就把我在监控录像里看到的东西,用文字写了出来,在同学们的QQ群里传阅,希望能找到一点线索。”

  监控录像能看清是谁 学校希望她自己认错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宣传部张老师表示,学校目前在全力调查这件事,如果这名同学能主动站出来并道歉,学校会给她一次机会,从轻处分,对她以后毕业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监控录像内该同学的样貌全都展露无遗,所以要将她查出来十分容易,如果这名同学在一星期之内还是不能主动面对自己所犯下的过错,学校会按规定处理。

  律师:可追究该女生民事责任

  徐振律师表示,排在张静后面的女生擅自从张静的卡取钱,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属于冒用他人的信用卡进行诈骗行为,其行为符合信用卡诈骗罪特征。但由于该女生非法获取金额只有2000元,不符合信用卡诈骗罪起点刑所规定的数额较大达到5000元,所以可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但可依法追究该女生民事责任。而对于张同学网上发告示的做法,律师表示并不认同,作为受害者,在得到线索后首先要做的应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