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小学生下晚自习后可请志愿者“贴身护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中小学生下晚自习后可请志愿者“贴身护送”
2009年11月09日 11:03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龙坡中小学生下晚自习后安全有保障

  华龙网讯 (记者 罗 芸)中小学生下晚自习后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近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大队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即日起,九龙坡区下晚自习找不到伴的学生可申请平安建设志愿者“贴身护送”。

  据了解,九龙坡区需要上晚自习的中学生两三万人。为保证上早自习和下晚自习学生的安全,九龙坡区早在五六年前便开始定时、定点护送学生,即在学生上学前、下晚自习后的一段时间内,在学校大门口、灯光较暗或较冷僻地段、案件多发地段,安排社区夜巡人员护送学生。实践证明,通过这一措施,学校周边的侵犯学生的案件大幅下降,获得学生、家长及学校好评。

  “但这种护送也有盲点。”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有的学生回家时不在守护时段内,有的回家路途已超过守护地段,因此存在可能的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称,从即日起,全区将开展定人式的“贴身护送”申请报名。有需要护送的学生,或家长因故不能接送孩子的,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搜集起相关情况后,将学生名单交给街镇,请志愿者从学校将学生直接护送到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