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技了得 四旬女冒充26岁女博士骗嫁清华研究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口技了得 四旬女冒充26岁女博士骗嫁清华研究生
2009年11月11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蕾)41岁女子徐小云被检方指控冒充26岁女博士,谎称自己是大使女儿,对一名24岁的清华研究生成功骗婚并骗钱。昨天,徐小云因涉嫌犯有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徐小云今年41岁,贵州人,1988年肄业于复旦大学。徐小云口供交代,今年2月9日,她化名秦冉,在一个朋友组织的牌局上认识了受害人、24岁的清华大学研究生李某(化名)。由于两人聊得较为投机,当天晚上二人就到宾馆开房,发生了关系。

  徐小云自称1983年出生,是中国驻联合国前任大使秦某的女儿,哥哥是国际刑警,她自己在清华读博士,将来可以利用关系帮助李某去美国斯坦福大学留学。二人很快确立男女朋友关系。

  之后,为了骗取李某的钱,徐小云不断变换身份冒充秦某的家人,通过变声的方式给李某打电话,催李某与其结婚。徐小云说,她不用借助变声器便可模仿不同人的声音,包括男子、老人和小女孩。

  今年5月,徐小云催促李某请他的同学吃饭,以办婚礼为由收取李某同学1万元的礼金。随后,徐小云随李某回其老家举办了婚礼,席间徐小云向李某的亲属索要了2万余元礼金。

  徐小云的索钱行为引起了李某的怀疑。李某回到北京,经到清华大学核实发现,并没有“秦冉”这个人,方知自己被骗,遂报案。

  检方指控,徐小云以与李某结婚为由,先后骗取李某5万余元。昨天,徐小云在法庭上认可犯罪,但表示5万元钱多半是给李某家花了。据悉,徐小云曾于2002年因招摇撞骗罪被判拘役4个月;2007年因谎称帮人出国诈骗获刑1年5个月。

  庭外采访实录

  “被人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同样,去骗人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庭审结束,在同意接受记者采访后,徐小云用缓慢地语速开始了她的开场白。“在我的人生中,被人骗和去骗人我都经历了。”

  徐小云告诉记者,她在复旦读大学期间,因寻家教工作被一个男人拐骗至乡下,没有谈过恋爱的她被迫和这个男人住在一起,并生下一个孩子。后来她好不容易回到家,但邻居的闲言碎语又让她和家人抬不起头来。于是她离开家乡到别的城市打工,认识了一个研究生。交往中,她又被这个男人骗走了身上所有的钱。所以,她去行骗,为报复,也为挣钱。

  在诈骗李某的过程中,41岁的徐小云始终扮演着一个26岁的年轻高才生。徐小云告诉记者,对于她的年龄,李某本人以及李某的同学和家人从未怀疑过。然而,记者眼前的徐小云身材略显发福,看面相怎么也不像26岁。

  法庭上的徐小云声音非常温柔,光听说话倒像是个年轻姑娘,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小云的声音恢复到了一个正常的中年女人。

  “我在外面的状态确实很好。”在向记者解释年龄问题时,徐小云面露笑容。她说她在看守所呆的半年时间里胖了20斤,之前跟现在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李钦鹏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