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小科学家北京学生占1席 保送名校奖学金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个小小科学家北京学生占1席 保送名校奖学金5万
2009年11月11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历时半年的“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结果昨晚出炉。在进入终评的100名选手中,共有40名高中生获得进入大学的通行证,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0人将被保送至名校。而名列前三名的学生荣获了“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他们分别是:北京人大附中的范逸临、吉林省实验中学的张榕和香港迦密柏雨中学的朱凯鸣。

  据了解,获得一等奖的10人中有两名是北京学生:范逸临和赵中伦,他们都在人大附中就读。范逸临荣获一等奖第三名,他的父亲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母亲也在科研院所工作,从小受家庭熏陶,对科学研究非常感兴趣,参加“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得到专家老师的悉心指导,将植物学作为科研目标。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等主办的“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已举行九届,全国有技术科学或工程学等方面科技成果的高二、高三学生都可以参加。活动设一等奖10名,其中前三名可获“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每人可获5万元奖学金,其余7名每人可获2万元奖学金;二等奖30名,每人可获1万元奖学金;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可获得普通高等学校的保送生资格。此外还设三等奖60名,每人可获奖学金 1000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