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新加坡获"假文凭"追踪:校长承诺解决遗留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留学新加坡获"假文凭"追踪:校长承诺解决遗留问题
2009年11月27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批酒店管理班在上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职校校长表示不存在颁发“假文凭”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伟摄影报道)本报昨日以《留学新加坡拿到“假文凭”?》为题,报道了深圳21名职校学生参加深圳市华×职业技术学校和新加坡××学院合办的酒店管理课程,留学新加坡拿到“假文凭”的事件。

  昨日,华×职校校长张健表示,新加坡××学院并不是大专院校,而是和华×职校层次相同的中职学校,这两张证书只是学分互认的依据,不是文凭。更不存在颁发“假文凭”一事。

  职校与该学院合作终止

  2006年7月,21名深圳学生到新加坡××学院后,双方的合作出现矛盾。

  按合同约定,学生签证由新加坡××学院在新加坡国内移民厅递交签证,再寄回深圳。但办理学生签证过程中,新加坡××学院擅自将学生申请ITE的NITEC(技能)课程签证,改为LONDUN UNIVERSITY(伦敦大学)的BACHELOR DEGREE的(管理)课程签证,而后者不能在新加坡实习和考证。

  2007年初,理论课程学完后,学生们的工作实习没法安排,华×职校要求新加坡方更换可以工作实习的签证,但在更换过程中,全体学生遭移民厅拒签。2007年4月,张健前往新加坡与移民厅交涉,最终说服移民厅批准了学生的政府技能课程签证。21名学生中部分人在2007年7月学生签证到期后回国,其余学生选择在新加坡升学或就业。

  张健表示,在2004年签署合作协议前后,新加坡××学院及奥×艺术商业学校是有合法的办学资质的。当时也了解到新加坡政府对办学课程资格是两年一次审批授权的制度,新加坡××学院保证两年以后肯定能获得续签批准,双方才签署了5年的合作办学协议。

  但后来由于该校教学管理混乱,质量不断下降,投诉很多,新加坡方学校于2007年2月丧失新加坡教育部工艺教育局课程授权资质后,仍然继续隐瞒事实,误导和欺骗向其输送新的生源。而华×职校发现情况后就及时发函终止了双方合作。

  由于新加坡××学院拒绝给学生提供学习期间的出勤率,6位被新加坡大学录取的学生遭到移民厅拒签。张健再次到新加坡和移民厅、教育部、中国大使馆、新加坡工艺教育局等部门交涉协调,最终使6位学生获得签证。

  华×职校将承担赔偿责任

  2008年3月,华×职校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新加坡××学院及奥×艺术商业学校和校长江莉莉。由于江莉莉不签收法院传票,直至2008年底才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外事部门送达。今年10月21日首次开庭,江莉莉提出需要准备材料,申请休庭。下次开庭可能在12月。

  张健说,等法庭公正判决后,分清责任所属和赔偿标准,学校再和新加坡方共同承担起赔偿责任。“我校也会完全承担起赔偿责任,解决好所有遗留问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