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近15万名学生近年办理助学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近15万名学生近年办理助学贷款
2009年11月27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夺得此次比赛的第一、二名学生。
校园签字活动。张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1月27日电(刘贤 张浪)27日上午,来自四川各地76所高校的154名学生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了四川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百讲千传”征信知识竞赛,并与广大师生一起在校园内参加了大型签名和宣传活动。

  2002年至今,四川个人征信系统已为近15万名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涉及贷助学款余额11.5亿元。

  来自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的学生施凯然说:“我今年贷款6000元,对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来说这是一笔非常重要的资金,父母常年务农,再加上自己一年一万多的学费更是让父母因劳成疾。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了解了不少诚信贷款及金融知识,懂得了怎样去维护自己的经济身份证。”

  四川省教育厅学生支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升平说到,现在大学生涉及助学贷款诚信问题日趋严重,全省超过20%的贷款学生在毕业工作后未能遵守贷款条约。如果长期这样循环下去将会影响到银行的贷款积极性,违约率过高可能导致银行停止发放助学贷款,这样一来,很多需要助学贷款的贫困家庭最终得不到贷款。同时,不及时还贷的学生毕业后在生活和事业的发展上将受到影响,通过宣传让他们及时的还贷,让他们知道不及时还贷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