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办公室里公然叫卖学习机 教育局与公司有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办公室里公然叫卖学习机 教育局与公司有合作
2009年12月03日 10: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长称:推销员进校推销很正常,况且教育局与学习机公司有合作关系 鄞州区教育局称:绝不允许,将会调查

  本报见习记者 邓雪

  这两天,宁波鄞州区洞桥镇中心学校初一(6)班的18名学生都收到了一部500元的学习机,是一位所谓的来自校外的“孙老师”来推销的,说是可以“先试用后付钱”。18名学生在星期二领取了这部学习机,还有2名学生在领机当场付了钱。

  学校老师说,这是外校人员来校推销的,和老师没有关系,可是陌生人进入学校时都要做详细登记,这位来路不明的“孙老师”怎么有能耐三番五次地进入学校堂而皇之地推销学习机呢?

  昨天,记者来到了洞桥镇中心学校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家长 孩子拿回一台学习机,第二天要交500元

  “先不说贵不贵,实不实用,连个收据都没有,就这么把学习机拿回来了。”

  前天晚上,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儿子放学回家,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类似MP4的东西,说是英语老师让买的学习机,明天要交500元钱。

  陈先生从盒子里翻出一张宣传单,上面印着“浩伴P1300彩屏掌上电脑”, 市场价898元、学生特价498元,用来帮助学习英语。宣传单称:“快速记忆单词,1天顶一月。”后面还刻有印章:“购买咨询孙老师1348600****”。

  陈先生一打听,班里的大部分家长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到了这部学习机,不少家长觉得:“老师的这种行为不成推销了吗?”

  陈先生上网一查发现,宣传单上的网址就是一个直销中心,按照咨询电话打过去,工作人员称:只要是买得多,可以给10元一台的回扣。

  昨天上午,陈先生本想在当晚的家长会上当面问问老师,却意外收到英语老师的短信,内容是:“关于学习机的事情,是校外有人来推销的,与学校无关。建议家长不要购买,已经拿到学习机的同学,可以把机子退掉。”

  短信署名:“洞桥中学高晓燕”。

  高老师 是外面的人来推销,和我没关系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陈先生一起来到了鄞州区洞桥镇中心学校,记者在操场上找到了几名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询问此事,一名戴眼镜的男生告诉记者,他是初一(4班)的,他们班没发过学习机,听说是(6)班发了。

  初一(6)班位于教学楼的二楼,左右两侧仅一墙之隔就有两个教师办公室和教务处。记者在教务处见到了发短信的高老师和教务处张主任。

  高老师随手从办公桌里抽出一打宣传单说,这件事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她和学校的其他老师都没有向学生推销学习机,来推销的是外面的人。而这个人前一段时间还找过她,给了她很多宣传单,让她在自习课时发一下。当时她没有理会,就是让男子将宣传单留下。

  随后,张主任到初一年级了解后告诉记者,只有初一(6)班发了学习机,其他班没有。

  推销员 是来过学校推销学习机

  按照张主任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推销学习机的“孙老师”。

  他说,他昨天是来过这个学校,当时给好几个班级发了学习机,也有好几个学生当场就给钱了。

  当记者问他具体哪些班级多少人给他钱,如何进入学校推销时,“孙老师”开始警惕起来:“你是谁啊?不像是学生家长。”然后就不说话了。

  学生 “孙老师”曾说可以把钱给高老师

  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星期一的下午眼保健操过后,一名自称是“孙老师”的男子走到教室里,说“耽误同学们几分钟”,接着便挨桌发宣传单,边发边说学习机怎么好可以帮助学习英语,价格500元一台。而第二节课刚好就是英语课。

  前天下午4点多,刚放学时,这名“孙老师”又提着一个大兜子来到教室,跟同学们说,要买学习机的同学到隔壁办公室拿。

  这名拿了学习机的学生告诉记者,不少同学去拿,他也跟着去了,当时办公室没有其他老师,这个“孙老师”从那个兜子里拿出学习机,还告诉他们,第二天把钱给高老师就行。

  昨天7点的早读课上,有几个同学拿钱给高老师,但高老师说:“不要买学习机,也别把钱给她,打算买的人不要付钱了,等着退机器。”

  对于同学所说,高老师也作了说明。她说,星期二下午放学后她走开了一会儿,当她回来时,就看到有个男子在办公室向同学们发学习机。当时以为是给学生试机器,她也就没有过问。

  结果意识到有点不妥,她便准备给家长发了别买学习机的短消息。

  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高晓燕说,她也有做得不妥的地方,就是当时没有及时制止男子给学生发学习机。 

  校长 到学校推销很正常,教育局与公司有合作关系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洞桥镇中心学校校长胡庆标。对于推销员进校推销学习机一事,胡校长说:“推销人员到办公室推销东西不是很正常吗?再说了我们有教育局文件,教育局和这家公司有合作关系。”

  记者向胡校长索要这份文件,胡校长说,今天不回学校,无法提供,明天再说。然后他又说:“我从张主任那里了解到,你们已经到老师和学生那里都问过了,没什么好问的了。”随后便挂断了手机。

  记者来到鄞州区教育局了解此事,教育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推销人员到教师办公室里向学生推销学习机是绝对不允许的。普教科科长杜仕海说,他们会到洞桥中学调查这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