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老总来校谈创业 遭遇90后大学生雷人提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外企老总来校谈创业 遭遇90后大学生雷人提问
2009年12月03日 14: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南民族大学举办全英文创业讲座,主讲的外企老总“遭遇”学生雷人提问

  “能不能提供一个职位给我嘛?”“咋个空手套白狼呢?”“你有没有想过考公务员?”……这可不是同学们平时唧唧哇哇的玄龙门阵,而是发生在一堂本应严谨的讲座里的真实一幕。昨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的一堂全英文创业讲座上,主讲的外企老总“遭遇”了一群90后大学生的直白提问。

  直接向老外大胆索求offer,一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提问男成了“红人”,迎来同学们异口同声地一阵“哇”声……谁料讲座结束,主讲者“钦点”,“我要给他我的名片,我很欣赏他,请他联系我。”

  提问直白:

  “能不能提供一个职位给我?”

  昨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举办了一场全英文创业讲座。麦克斯林总裁Peter Kuppens和总经理Adam Mcwhirter在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经历。看似一场普通的讲座,却在Q&A(提问)环节上演“雷人大戏”。这群大部分由90后组成的大学生,提的问题那是相当的直白。

  “我想问一问,我没有任何资金,却想创业。你能不能教教我如何不用花一分钱就创业呢?”当主持人宣布自由提问后,台下的学生纷纷举手。“晕!空手套白狼都敢提出来啊!”一名女生悄悄地说,“好雷人啊,太直白了嘛!”

  “在创业前,你有没有想过稳定的生活,比如投考你们国家的公务员之类的?”这一问题抛出来后,同学们再也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同学们的问题五花八门,而更为直白的是,一名戴眼睛的男生直接逼问,“能不能提供一个职位给我呢?”如此举动,让在场的同学惊呆了。谁也没有想到,居然有人这么“厚脸皮”。

  “哇!”台下一阵嘘声……

  结果意外:

  “我很欣赏他,请他联系我”

  “呵呵!”在一秒钟的“震惊”之后,坐在主席台前的Peter和Adam露出了欣喜的神色。Adam首先肯定了他的勇敢。“至于职位嘛,当然有啊,欢迎你来申请。”对方回答简短、干脆、官方。“好糗哦!”有同学悄悄地说。

  随后,Q&A继续进行。不过,悬念总是在最后一刻发生。讲座结束后,身为公司总经理的Adam突然“钦点”,“能帮我找到刚才提问的那个男生吗?就是希望我提供职位给他的那个。我要给他我的名片,我很欣赏他,请他联系我。”

  “他是今天唯一给我深刻印象的人。”Adam说,很多人都是在想,但却没有做。“他敢于付诸实际行动,说明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除了看到他的勇气,也看到了他的底气。”

  直白的“索职”,最后竟直接“征服”了外企老总,让不少同学匪夷所思。一名女生感叹,“提问不可思议,结果不可思议。我觉得整个过程就像一部电影。”

  对话“直白男”

  我不想轻易放过任何机会

  经多方打听,记者核实到“直白男”的真实身份: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08级1班的谢江君。

  记者(简称记):怎么会想到在这样的场合直接向外企老总索要offer呢?不担心同学们异样的目光吗?

  谢江君(简称谢):因为我最近很迷茫,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其就业前景到底是做老师还是翻译好?所以,我就准备在提问时直接问外企老总,他们有哪种类型的工作适合学英语专业的我?没想到,当我说的时候,从我嘴里直接冒出的变成了“能不能提供一个岗位给我?”

  记:那你不是很后悔?

  谢:一点也不。我想这也许是我内心最想说的话。有这样的机会,当然应该主动争取。我已经大二了,是时候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了。

  记:你当时注意到同学们的表情了没?

  谢:注意到了。之前其实还是有点担心。不过,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害羞的。我也听见了他们惊讶的声音,看见了他们诧异的眼神,但我不觉得这很愚蠢。小小脸红一下,很快就OK了。我不想轻易放过任何机会。(成都商报 记者 雷浩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