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研究生深造率跌破40% 更多本科生选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科大研究生深造率跌破40% 更多本科生选就业
2009年12月03日 13:5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大学生不再只走“独木桥”

  昨天,中国科大举办“2010年毕业生就业市场”,吸引近两百家单位提供约两千就业岗位,更吸引众多学子来寻“婆家”。据了解,一贯以读研读博为荣的科大学生,现在也越来越多地踏入职场。

  研究生深造率跌破40%

  昨天,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科大每年毕业的研究生大约有2000人,往年这些研究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比例一般都在40%以上,但是去年,只有30%多,“不少人选择了直接就业。 ”另外,在本科生群体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走进职场。

  中国科大计算机专业的一位学生小陈告诉记者,刚进大学的时候,也想着要出国、要读博读博士后,但现在就业形势很严峻,一些海归、研究生也大量涌进就业市场,“因此想早点就业,早点竞争,如果要充电,也可以工作一段时间再进行。 ”

  本科生曾“不好意思”就业

  面对学生们日益增强的就业意识,中国科大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魏英感慨,“多少年前,本科生们都不好意思找工作,基本上都想着继续深造。 ”魏英说,科大现在每年也有30多位学生考上公务员,这在以前很难想像,但确实是新的多元发展,“社会需要不同的人才,我们也鼓励学生们走出校园。 ”

  魏英说,科大学生有着良好的数理基础,因此这些学生进入就业市场,就受到很多单位的猛追。据介绍,中国科大的就业专场会一般都是在10月开始,但今年却打破惯例,选择在9月举行,原因就是中广核和百度这两大单位强烈要求,“中广核的全国宣讲会选科大为第一站,我们看到这个情况,就破例答应了。”据了解,今年中广核在科大招了十几位学生,这些学生将赴全国各地为中国核电事业作出贡献。(曾皓、符珂、项磊、项春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