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公司校园为富二代征婚 教育厅直斥"无聊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婚介公司校园为富二代征婚 教育厅直斥"无聊炒作"
2009年12月03日 14:3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夏杨报道:婚介公司进校园派发传单,为所谓“富二代”征婚———近日发生在广东高校校园内的这一现象,引起强烈反响。广东省教育厅正厅级巡视员李小鲁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斥这种行为“很无聊”,他呼吁社会加强正面引导,避免对学生的婚姻观产生不良影响。暨大副校长贾益民也表示,如果该婚介公司不停止这种行为,学校会采取措施。

  婚介公司

  暨大只是征婚第一站

  几天前,在暨南大学饭堂门口,6名穿着火红圣诞短裙、头戴圣诞帽的女孩,盯着漂亮女生派发“80后企业少掌门寻找青春美丽校花”的征婚传单。

  负责此征婚的猎头机构透露,暨大只是他们为两位客户进行佳偶搜索的第一站,他们还会到中大等12所广州地区高校,希望早日为两位“少东家”觅得佳偶。不过,宣传中的两位“少东家”却不见现身,传单上也没有当事人真实姓名及照片,一些得知此事的大学生都认为,这很可能是一场企业炒作行为。

  教育厅

  恶俗炒作不该进校园

  “富二代”征婚现象在社会上很多见了,而这次公然出现在校园内,引起社会各方面关注。不少大学生反映,这种行为影响很不好,无形中会使“金钱崇拜”抬头,影响大学生的婚恋观念。

  李小鲁今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企业的商业行为跑到大学校园里举行“很无聊”,学校不支持,教育部门更不支持。他说,目前社会风气浮躁,企业的策划宣传行为无法干预;但进入校园炒作,学校一定要采取措施,严格执行校内日常管理规范,制止这种现象再发生。

  这种宣传活动,往往企业并不直接现身,而是由做兼职的学生散发传单。对此,李小鲁说,学生这种行为也很“很无聊”,学校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参加兼职活动也要看活动内容。

  暨大

  或会与企业直接交涉

  “富二代”征婚现象在暨南大学校园里出现了,对此,暨大副校长贾益民表示,学校对这个现象很重视,校领导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此事。按照暨大校园管理规定,不允许这种企业行为进校园;对于已经发生的行为,学校相关部门一经发现,一定会制止。如果企业还不停止这种行为,学校会采取措施,和企业交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