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嵩明县发生学生集体中毒 初步调查系人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嵩明县发生学生集体中毒 初步调查系人为
2009年12月0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九日电(张丹 赵书勇)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昆明市警方得到证实,十二月七日晚,该市嵩明县杨林镇第一中学发生学生集体中毒事件,造成十一人中毒。初步调查显示,中毒事件系人为投毒。

  据介绍,本月七日晚九时,嵩明县杨林镇第一中学的十一名学生,在宿舍内用开水泡食方便面后,先后出现呕吐、昏迷等食物中毒症状。校方接到学生报告后立即组织抢救治疗。

  昆明市、嵩明县两级政府接报后立即开展了救援工作,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医疗救护组、学校秩序稳定工作组、事故调查组。

  昆明市副市长杜敏对此次中毒事件作出要求:由市、县两级医疗部门组织医护力量对中毒学生进行治疗,严防病情恶化;教育局组织人员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思想稳定工作;由市、县两级警方组成联合调查组,积极开展中毒事件调查工作,同时在学校内开展食品卫生大检查,坚决杜绝中毒事件再次发生。

  嵩明县人民医院接诊后,初步认定学生属食物中毒。七日夜间,当地卫生防疫站疾控部门对学生呕吐物进行检验,并将提取的样本移交公安刑侦部门,经分析后确定,有毒物质为抗凝血杀鼠剂。

  昆明市警方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报称,现已基本查明此次中毒事件是该校一名学生为报复同学投毒所致。

  据悉,中毒症状较为严重的一名学生目前已被转送到昆明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现被确诊为脑功能衰竭,随时有生命危险。其他十名学生在嵩明县人民医院留院观察,情况基本稳定。

  目前学校教学秩序已恢复正常,相关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