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生不交“保护费”遭校园暴力 警方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学生不交“保护费”遭校园暴力 警方彻查
2009年12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3分报道,校园暴力事件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最近在济南发生的一起校园暴力事件再次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回顾:济南校园暴力事件经过

  受害者小雨生活在单亲家庭,6年来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俩生活较为困窘。小雨的性格十分内向,在父母和老师眼中都是"老实孩子"。但今年入读济南第八职业中专(济南国防科技通信学校)后遭遇校霸,对方让他交保护费。因不交保护费,小雨两个多月来四次遭到殴打,并为此入院治疗10天,导致15岁少年小雨深夜推窗欲跳楼轻生,所幸被家人发现后及时阻止。

  警方成立专案组 正全力调查此事

  这起校园暴力事件在社会反响强烈。连日来,不少听众询问小雨的家庭地址,希望前去探望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有关人员与济南国防科技通信学校联合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通报了此事的最新进展。该校有关负责人和心理辅导教师已先后四次来小雨家中看望。身体的伤容易恢复,但消除心理伤痕更为重要,该校老师表示,他们将给小雨进行最好的心理辅导。济南市中区教育局也召开专项会议,对此予以关注。

  另外,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杰获悉此事后十分重视,要求市中区警方详细调查此事并认真处理,目前七贤派出所民警专门成立了三人小组,正全力调查此事。 (记者姜文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