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间教室大梁惊现裂缝 500余名学生被迫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20间教室大梁惊现裂缝 500余名学生被迫转移
2009年12月10日 10:3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米宽的宿舍床上挤着2名学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肖庆军)昨日,大冶茗山乡中学1400名师生向本报反映,该校教学楼建成15年,32间教室竟有20间教室的大梁出现裂缝。

  茗山乡中学的教学楼共4层,32间教室,建于1994年。该校校长彭凯胜介绍,今年10月中旬,在一次大扫除过程中,发现3楼三(2)班教室大梁有裂缝。初步排查,又发现19间教室大梁出现裂缝。

  11月25日,大冶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作出检测报告,一至四层钢筋混凝土梁构件有明显下垂变形,破坏明显,表面酥松,腐蚀剥落、露筋锈蚀,强度和稳定性严重不足。四层地平面出现错位,裂纹宽度达20mm,墙面渗水,梁交接部位错开。根据梁、板等检测指标值分析,已构成房屋垮塌危险点,该教学楼需拆除重建。

  12月2日,经大冶市教育管理部门协调,323名学生转移3公里开外的茗山希望小学,253人转移到茗山中心小学,余下学生腾出实验室上课。记者在希望小学看到,每间教室塞进70余名学生,作为宿舍的教室塞进了34张高低床,1米宽的床上挤着2名学生。

  彭凯胜说,小学内均无食堂、宿舍,水井也抽干了,学校专门租了一台小卡车,向两所小学内的借读学生送饭和热水。他最为担心的是,学生住宿地过于密集,一旦出现甲型流感,后果不堪设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