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缓解部分农村学校“大通铺”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夏缓解部分农村学校“大通铺”问题
2009年12月10日 15:0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社电 (记者罗博)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宁夏安排专项资金改善了53所农村中小学生活设施,有效缓解了部分学校“大通铺”问题。

  宁夏部分农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学校布局调整后不利于部分孩子就近上学,因此学生寄宿需求很大,而学校现有住宿条件不能满足需求,这导致不少学生挤在大通铺,各种隐患增多。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成为宁夏中小学建设的一项主要任务。

  为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从今年开始,宁夏财政在资助小学、初中、职业中学和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础上,筹措专项资金,扩大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在南部山区八县(区)及红寺堡开发区开展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资助制度试点工作。对普通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每人每天3元标准,按10个月逐月发放补助生活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