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课孩子用红领巾上吊身亡 学校及家长互相推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旷课孩子用红领巾上吊身亡 学校及家长互相推诿
2009年12月14日 11: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亲属:老师10天前曾体罚孩子,孩子怕老师才会做出“傻事”□事发学校:学生生前逃课4天被发现,担心家属责罚才自缢身亡□当地派出所: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晋)12月10日晚,石排镇中坑村一名11岁小学生被发现用红领巾自缢于家中。校方表示,死者自杀前已逃课4天,但孩子的亲属直到孩子自杀当天才获悉孩子逃课;死者的亲属责怪学校疏于管理,未及时将孩子逃课情况告知家长。双方对孩子死因争执不下:死者亲属认为学校老师10天前体罚孩子,造成孩子惧怕老师从而做出“傻事”;学校则怀疑学生逃课被发现后怕家属责罚,才上吊自杀。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11岁孩子用红领巾上吊

  死者何某华,今年11岁,是东莞石排东翔小学502班学生。何某华的母亲早在其7岁那年就已去世,其父于今年6月从珠海转来石排工作,平时和孩子见面机会并不多,交由姑姑代为照顾。姑姑何某飞是石排精诚电子厂的一名员工,每天下午6时30分左右才回家一次,平常何某华吃完晚饭后何某飞又要回工厂加班,每天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吃饭的一个小时左右。

  12月10日晚9时多,已连续逃课多日的何某华被发现在自己睡的床上用红领巾在上铺打了结上吊自杀。其父说:“当时急于寻找孩子,想破门而入,门却撞不开,无奈之下就把二楼厕所边的窗户铁条折断,从窗户里爬了进去。进去之后才发现孩子已经自缢了。”

  事发后,石排公安分局调查人员经过仔细勘查和对周边人员详细走访,基本确定何某华是自杀,排除他杀。

  何某华自杀前曾写过一封“悔过书”,向家长和老师保证以后不会再逃课了,该“悔过书”长达3页纸,但对于“悔过书”内容,警方称正在调查,不便向外透露。

  学校老师反映,何某华个子偏矮,在校时少言寡语,却又频频“闯祸”,老师经常收到同学、家长对他的投诉。“单亲家庭,平时家长又疏于管教,可能导致了孩子自闭的性格。”该校校长表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死者位于石排镇中坑村的出租屋时,发现铁门紧锁,一个乳白色的医用橡胶手套包装袋被遗弃在门旁的地面上。据称,孩子家长和校方已在警方的处理下进行协调,何某华的尸体目前仍在市殡仪馆,暂未火化。

  学校及家长对孩子死因互相推诿

  一个11岁小学生为何突然自缢家中?对于何某华的死因,目前仍是一团迷雾。

  东翔小学政教处钟主任表示,何某华在自杀之前已连续请假,“从上周一开始就说头晕向老师请假,直到自杀,他都一直没返校上课”。

  其间,班主任胡老师曾多次联系何某华,但何某华在上周三接了老师电话之后,便直接挂断。由于监护人姑姑的联系方式在学校登记错误,何某华的姑姑直到上周四上午才和学校取得联系,来到学校找了老师后才知道何某华连续缺课多日的事。

  钟主任说,何某华的姑姑称她每天也只是匆匆和何某华见上一面,何某华一直骗她在上学,“孩子的姑姑来学校那天还带上了两根铁棍,说回去后要好好教训一下侄儿”。

  校方称,上周四(10日)下午,何某华的班主任特意家访何某华,到了其所住出租屋后敲门许久没人应,直至下午6时多,何某华的姑姑下班回家,仍因门被反锁不能入内。之后,班主任离去,到了晚上9时多,才接到电话称何某华已气绝家中。

  不过死者的姑姑何某飞坚称,当天下午班主任来家访时,曾在屋外见过何某华,但孩子见到老师就跑回了家中,紧锁大门。“孩子是被老师平时责打多了,看到老师心理压力太大,才跑回家选择上吊自杀。”何某飞说,12月1日,何某华在班里不守纪律玩游戏,班主任曾用尺子打过他一次,那天晚上她还在孩子脸上看到了被打的印痕。

  校方虽承认老师确实批评过一次何某华,但认为10天前的批评导致孩子自杀的说法太离谱,认为何某华逃课之后被姑姑发现,怕遭受姑姑责罚才做了“傻事”。

  目前,当地中坑村派出所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