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年级的学生投诉“被信用” 河南工业大学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个年级的学生投诉“被信用” 河南工业大学道歉
2009年12月14日 11:29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日来,一个“大学生被办信用卡 毕业仍然无法销户”的帖子,引起了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们的重视。几位大学生称,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了信用卡。校方称这是为了方便学生,利用学生的身份证号集体办的卡,目前已经全部妥善处理。

  学生投诉学校偷偷为他们办卡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的多位学生向本报投诉称,他们3个年级的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学校办理了信用卡。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河南工业大学新校区了解情况。该校财务处负责人表示:“为缓解学生取款难,2008年初,他们与银行达成协议,为学生们办理了信用卡。但因为收费管理系统未按照确定时间完成,所以,这批卡全部存在学校保险箱内,一张也没有发放给学生。”

  河工大向学生道歉

  “接到学生投诉我们很重视,并通过电话、手机和QQ群向学生进行了解释和沟通。”该负责人介绍:一是这批卡是解决学生取款难而办理的;二是为代收学费和校方给学生发放助学贷款和奖学金等服务的,因为校方规定奖学金等不得以现金方式发放;三是工商银行表示该批学生卡授信额度为零,不能透支,5年内免收年费,本地、异地存款免收手续费,本地取现免收手续费。

  “业务办理当中,更不存在办卡提成之事。”该负责人称,截至12月11日下午,此次所办的银行卡已全部妥善处理,因为卡一直存在保险箱内,所以没有对学生产生任何经济信用方面的影响。校方负责人承认,学校在此次办卡工作中效率不高,到学生毕业时,此卡的相关系统也没有运行,校方也没能及时销卡,给学生造成的困惑,“学校深表歉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