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指挥学生作案 云南一嚣张抢劫团伙被警方端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遥控指挥学生作案 云南一嚣张抢劫团伙被警方端掉
2009年12月14日 15:1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月里,瑞丽市区连发近10起抢劫案,一时间让人谈之色变。12月10日,德宏公安边防支队瑞丽边防大队勐卯边防派出所成功打掉了这个由境内外社会闲散人员、学生组成的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11月30日晚11时30分左右,勐卯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男子称自己在建村市场附近被抢走手机和现金。自11月份以来,该所辖区内连续发生了多起暴力抢劫财物的恶性案件,加上这一起,案件数已上升至9起。为尽快打掉这个犯罪团伙,勐卯所集中警力,对辖区内各旅店、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走访排查,很快,一名绰号“黑子”的缅籍男子进入办案民警的侦查视线。

  “黑子”本是无业游民,长期活动在瑞丽南卯街一带,通过走访其租住房屋附近的群众,警方认为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对“黑子”实施秘密跟踪监视。与此同时,小岩(化名)、学生小全(化名)也被纳入侦查范围,这两人均参与了30日晚建材市场抢劫案,事后证实,30日晚建材市场发生的抢劫案,正是由“黑子”遥控指挥小岩、小全及另两名团伙成员组织实施的。

  警方初步调查后得知,在每次实施抢劫得手后,这个团伙都会聚集在老城子“开庆功会”,由团伙头目“黑子”对到手的财物进行分配。根据这一规律,办案民警迅速采取行动,12月10日凌晨,办案民警兵分两路,直赴犯罪团伙藏匿地点,抓获7名团伙成员。

  经审讯,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作案对象主要针对夜间在建材市场、团结大沟等城乡接合部较为偏僻地段单独行走的群众,通过恐吓、武力抢劫勒索钱财。目前,该团伙已被证实的案件达11起。

  记者 项陆才 通讯员 马常东(春城晚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