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破烂王”办幼儿园专收别人“不要”的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哈尔滨“破烂王”办幼儿园专收别人“不要”的娃
2009年12月14日 16:31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南岗区龙泰社区小雨点幼儿园招收的孩子都是进城收废品的务工人员子女,开园以来,几乎没有利润可言,但园长王良玉却干得十分起劲。她说,“如今我们家的条件好了,知恩图报,应该尽自己能力为需要帮助的人出把力。

  王良玉今年47岁,患小儿麻痹后遗症,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多年来得到社区的照顾。此外,她的一双儿女从小学到大学都享受免费教育,两个孩子也争气,女儿考取了天津大学的本硕连读,儿子考进了北京航空航天学院本硕连读,不但不用交钱,学校还发津贴。全家人每每提到社会对她家的关爱都感慨不已。

  王良玉心存感激,一直想回报社会为社区居民做点事。她看到社区院内住着很多来哈务工的收废品人员,一年四季,这些“破烂王”的孩子都坐在收废品的手推车上,跟着家长走街串巷收废品,夏天日晒,冬天挨冻,饿了在废品堆里吃,困了倒在废纸壳堆里就睡。经了解,她得知这些家长一方面嫌幼儿园收费贵,另一方面早出晚归、无法按幼儿园的作息时间接送孩子,只能带着。

  王良玉于是就想自己开办一个幼儿园,让这些推车上的孩子能一样接受正规学前教育,把社会对她全家的关爱再传递下去。她把想法首先告诉了家人,然后又告诉了龙泰社区韩书记和曹主任,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社区的支持。

  王良玉开始筹建幼儿园,她租了一间50多平方米的半地下室,把房屋粉刷一新,并按照幼儿园的装饰进行了布置,街道关工委又帮她添置了一些必备品。小雨点幼儿园开业了,专门招收附近收废品务工人员的孩子。

  由于幼儿园收费低廉,开园至今收支基本平衡,几乎没有利润可言。但王良玉一双儿女很支持她,“咱们不图挣多少钱,只要对社会有益就行。”(新晚报  陈泽源 张旭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