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使用“定时灯” 还没下课就熄灭 已持续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使用“定时灯” 还没下课就熄灭 已持续半年
2009年12月17日 10: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 大足一中的学生近来很郁闷:上午第二节课和下午第四节课,离下课还有几分钟,教室里的灯就熄了,同学们无法看黑板、看书、做作业。这样的情况已有半年。

  15日上午,在大足一中操场,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学校近60个高中班,每天上午第二节课,离下课还有两三分钟,教室里的灯就熄了。现在是冬天,没有灯教室漆黑一片,学生们看不清黑板上的板书,还在讲课的老师只得停下,学生们看书和做作业也很吃力。到了下午第四节课,这一幕再次出现,由于临近天黑,教室里的光线更差,学生们根本无法上课。

  同学们告诉记者,虽然每次只停两三分钟,但全校近60个班都这样,而且这种情况至少半年了,这让老师同学很烦心。

  “有这回事!”大足一中周副校长解释,教室电灯实行时控,定时开关;下课铃也是时控,定时打铃,它们分别是两套不同的系统。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两个系统的时间不一致。

  周副校长表示,马上调整两个系统,让两个系统时间一致。 记者 张少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