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小学学生相互改作业 家长质疑老师偷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一小学学生相互改作业 家长质疑老师偷懒
2009年12月17日 10:5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湖北一小学老师让学生之间互相改作业,称是对孩子学习情况的检验。家长却质疑,认为老师是既增加学生负担,又借此偷懒。

  武汉晚报12月17日报道 学生之间互相改作业,在老师看来,是对孩子学习情况的检验,但也因此引来家长质疑,认为老师是既增加学生负担,又借此偷懒。昨日,一位汉口的小学生家长向记者提出疑问。

  这名姓钱的家长说,她的女儿在江北一所小学读四年级,成绩不错。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女儿就读班上的语文老师换了,新老师教学很灵活,孩子们也很喜欢她。

  不过,近两个月来,钱女士发现,女儿的作业本上很多地方批改的笔迹不像是老师的手笔,像是女儿自己打上的分数。钱女士先怀疑是女儿故意假冒老师笔迹,经过询问后才知道,是语文老师经常要同学之间互相批改并打分。钱女士觉得,是不是老师自己没时间改作业,只能让学生代劳。

  记者向该语文老师表达了家长的疑惑,老师解释,让学生互改作业不是自己偷懒,实际上互改的作业都是相对简单的内容,大部分学生都能够轻松完成,学生自己改可以更好地促进他们的记忆,改后还会让学生归纳总结。“一般比较难的作业内容,我都是自己改的。”不过,这位老师也表示,以后会更好地和学生及家长沟通,以免造成误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