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股东去世后,遗孀转出六万元 法院判她还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职校股东去世后,遗孀转出六万元 法院判她还钱
2009年12月17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办学收益不能当遗产占有

  本报讯 (通讯员 梁宗 记者 宋宁华)丈夫生前投资办学,妻子在丈夫死后将学校的钱转出。日前,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妻子应该还钱并支付相应利息。

  转出钱款

  陈女士的丈夫在2008年3月去世前,是一所民办职校的投资人之一,担任该校常务副校长及项目总监。同时,他也保管着职校的空白支票和财务专用章。

  2008年4月25日,陈女士通过银行支票方式将职校的6万元钱转给了一家机械公司。职校发现后立即向机械公司提出异议,并以不当得利为由起诉机械公司,要求机械公司偿还。后来由于找不到机械公司,职校撤回起诉,开始与陈女士协商,希望陈女士归还这6万元钱。

  因陈女士不同意还钱,职校将其推上被告席。

  要求继承

  职校的请求得到了一审法院的支持。陈女士很不服气,向市二中院提起上诉。陈女士表示,职校是丈夫生前一手投资、管理的,属于个人独资办学,学校办学过程中积累的收益应该归丈夫一人。丈夫去世后,她作为法定继承人,理应享有学校的收益。而且,被划出的6万元钱是职校的法人同意给予陈女士的抚恤金,已经用于丈夫的丧葬事宜。

  对此,职校方面提出,被转出的6万元是职校财产,陈女士没有权利将其看作是丈夫的遗产而占为己有。此外,职校也从来没有承诺将这笔钱给陈女士。

  并非遗产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转出的6万元钱确实是职校财产。无论职校的性质及股东的组成都说明,学校财产不等同于陈女士丈夫的财产。作为继承人的陈女士,没有权利将钱视为丈夫的遗产而占为己有。职校否认了这笔钱是抚恤金,陈女士也没能提供充分的证据予以证明。

  据此,法院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