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港中大明年学费上涨 每年增加约2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港大港中大明年学费上涨 每年增加约2万元
2009年12月21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年学费港大38.7万 港中大40万

  本报讯(记者李莉)受经济因素影响,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2010年将同时提高学费,每年学费增加约2万元。考生在报考时需要注意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

  香港大学2010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中规定,内地生读香港大学的学费分两个阶段:2010至2011年在内地高校委培时需交3万元人民币作为学习的费用,当地的住宿费及其他杂费和所在大学海外学生收费标准相同;2010至2011年度非本地生入读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需付学费每年港币11.9万元(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4万元)。目前香港大学每年的学费为10万元,新的学费价位比目前的学费每年多出1.9万元。调整后,学生4年大学的总学费共为38.7万。

  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香港大学将拨款900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50万港币。获录取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无需个别申请。香港大学还设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项目供所有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这些奖学金用以奖励在学术、体育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香港中文大学明年学费也将上涨,从每年8万港币涨到10万港币。因为香港中文大学没有内地委培时间,4年都在港中大内学习,所以4年学费总数是40万元。港中大表示,学校学费在港校中一直不算高的,每年8万元的学费也已经维持很长时间,今年考虑到培养成本,对学费进行调整。

  港中大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计划招生270人,但同时提供100个全额奖学金。获得全奖的学生不仅可以学费全免,还能获得每年4.5万元的生活补助。另外,学费调整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香港中文大学现在的在校生,学费不上涨,仍按原标准收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