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马大哈”连性别都填错 高考报名表完成校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马大哈”连性别都填错 高考报名表完成校验
2009年12月21日 15: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海普通高校秋季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网上填写及各校的审核校对工作,于上周全部结束,据一些高中学校反映,有些“马大哈”学生填写的内容,低级错误令人捧腹。幸亏学校教务人员和班主任老师仔细校验,基本确保了上交的报名表准确无误,否则真会惹来大麻烦。

  连性别都会搞错

  长宁区一位高中教务员说,由于网上的报名表是菜单式的,鼠标移动稍有不慎就会看错行。比如,有的同学明明是选报物理科目组的,结果滚动条确定在了生物科目组上。至于写错家庭电话、手机号码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更搞笑的是,有的同学连男女性别、父母姓名都会写错。普陀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孟展说,可能有些学生觉得高考时间尚远,还没有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因此对待填写报名表比较随意,他们不明白这是高考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

  屡犯常识性错误

  宝山区通河中学教务员徐文洁说,“准备参加全市艺术类(美术、编导、音乐、表演)专业和体育类专业(社会体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统一考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在网上进行分项目的专业考试报名。换句话说,如果有位同学没有报名艺术类并参加过专业考试,那么他在明年填写志愿时就不能报考相关专业,对这样的常识性问题,老师会向学生反复讲明。”每年都有许多借读生要回学籍所在学校填写报名表,以后还要来填志愿、领准考证,徐老师提醒说,由于借读的学校不负责他们的报名工作,因此借读生及其家长务必自己留意报考进程中的每一个时间节点,及时到原籍学校完成报名的各项事宜,并保持通讯方式的准确与畅通,以便随时听候原籍学校对报名表、志愿表的修改要求。

  本报记者 王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